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因果启示 >

毛彩娥

  毛彩娥居士往生事迹

  居士毛彩娥,女,96岁,家住苏州市东中市205号,吃素念佛二十多年,在1997年四月初八皈依三宝。六月廿二日上午十一时半于念佛声中坐逝。

  毛居士不识字,不会念经。因腿跌坏多年,平时只念一句阿弥陀佛。有时她不但白天念佛,晚上也常念到一点多钟。因腿不能跪,有时就站着拜佛。居士平时生活十分俭朴,心也慈悲。

  毛居士往生前26天不思饮食,只喝开水,或稍喝点粥汤,但居士精神仍佳,说话清楚,音量正常。

  六月十三日晚七时,居士要梳头,坐藤椅上念佛(未说要走),由家人与几个居士陪念,后精神好起来了,凌晨三点多钟要求家人拆掉棕棚床,换木板床。第二天她告诉女儿,自己已去过西方极乐世界,是菩萨送她回来的。她还说要选个好日子走。此后就一直不停地念佛。

  六月十五、十六日的半夜十二时左右,家中有檀香味(家中并未点香)。

  六月二十二日上午六时半,居士告诉家人:「我要走了,你们办事要一切从简。」并对儿子、女儿打招呼:「你们服侍我这样长的时间,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我会保佑你们的,你们放心。」

  居士要求起床坐藤椅,说:「我要坐着走。」她让家人围坐身边一起念佛。约八点钟,戴、翁两位居士到场助念,毛居士对戴竖起大拇指以示赞许。大约在中午十一时三十分左右,居士在念佛声中坐逝。

  毛居士往生后,面相安详,第二天下午两点多揩洗换衣,身体柔软,头顶微温,足证往生西方真实不虚。

  (以上往生实况根据毛彩娥居士的女儿王素英口述整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