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因果启示 >

种仁类及芽菜类的营养价值

  种仁类及芽菜类的营养价值

  \
  黑豆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 维他命 A、B、C 等。它具有解毒净血之作用。可防止皮肤产生黑斑,使皮肤变得细嫩有光泽。除此之外它有加强净化血液的功效。

  \
  绿豆含丰富的维他命 A、B、C,它有退燥热降血压的作用。绿豆对疲劳,肿胀,小便不畅有很好的功效。但要注意一点因绿豆性寒,低血压和女性生理其间不吃为宜。

  \
  黄豆是促进脾脏功能最好的食品。它具有高蛋白质及脂肪。而此脂肪可促进血液中过剩之中性脂肪与废物全排出,使血管具有弹性,促进心脏机能正常化。

  \
  红豆有健胃消化吸收的功能,故可改善便秘;亦可解毒消肿、利尿。

  \
  绿豆芽营养价值极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它有清热解毒,消暑利尿的功能。绿豆芽含有高量的维生素C是人体细胞与细胞之间必不可少的要素,此维生素C不但能促进受伤血管疗合而且是合成体内软骨素的重要原料。

  \
  苜蓿芽含有蛋白质、糖分、苜蓿素等成分。它可以降低胆固醇总含量并减少有害的坏胆固醇,另它所含的苜蓿素有轻度的抗氧化作用有增进体力、防止快速老化的效果。苜蓿芽所含的维他命k则可预防钙质自尿液中流失,以避免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
  蚕豆有补中益气、涩精实肠、健脾利湿、治水肿的功效。蚕豆性滞腻,胃气弱者吃多了易胀气,不宜多吃。

  \
  四季豆属碗豆类又称敏豆营养成份很好。它含有高蛋白质和维生素B能健脾补肾,理中益气外。四季豆亦含有大量的铁质,具有造血、补血的效用。

  \
  碗豆又称青豆含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A、B1、B2、矿物质、磷等成份。将碗豆煮成豆泥食用可医治胃肠吸收不良及旧泻不止。

  \
  秋葵含丰富的钠及粘液素,若肠道膜受到刺激而出现过敏,多食用具有安定肠道膜的效用。除此之外秋葵对关节僵硬,胃溃疡都有帮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