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因果启示 >

魂受牛苦

\

  陈半痴先生述说:清道光二十年,江西德兴县婺原地方某人,有一次跟随众人朝拜九华山,见大殿上贴有劝化世人的戒杀耕牛图。他不但心中不以为然,而且出声笑道:“我却不能不吃牛肉”。话未说完,便扑倒在地,口中流涎不止。众人皆知由于他的言语行为,触犯了神怒,因而遭受惩罚。于是在地藏王座前,代他忏悔祷告,不久稍似苏醒,但是精神已成癫痴状态,四面观望,神态好像牛一样,以头狂妄乱触,众人只好将他绑在轿中抬回家去。

  路过天宝村时,在他族人馆中休息,刚巧馆师回来,当晚将他解开系缚,紧锁在室内。次日早上开门,只见室中书桌、床榻、书籍、稿件,散乱满地,就像被角抵触,被蹄踢过的状况。

  回到家中,家人斋请僧人,设坛立戒,发誓永不吃牛肉,并许愿每年七月三十日地藏王菩萨圣诞日,虔诚朝拜九华山。

  经过十天后,神智才渐渐恢复,突然惊慌恐惧地站起来说:“苦死我了,我亲身犁田已有十多天了。”原来护法神,摄他的神识附在耕牛身上,让他体验犁田的苦楚。此人自从朝拜九华山昏倒,直至神智恢复,大约经过了半个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