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论著 >

弁言

  我常常这样想——也曾这样说:修净业者,每日应读印光大师文钞数篇——少则一二篇,多则三五篇,奉为日课,净业者才能日益增长。不但是修净业者所必读,就是凡学佛者,无论是修那一法门,学那一宗派,也要读一读印公文钞,以文钞中,不仅是阐扬念佛法门,而是法法圆备——印公虽自谦谓不是大通家,其实、他老人家,是无法不通、无法不晓的;如不信,请一读文钞便知。因此,我说:印光大师文抄,真是学佛指南!不但是学佛者必读印公文钞,我认为:只要是人,凡是想要做人者,也必读印公文钞,以文钞中,处处阐明做人的道理;若能依照印公所示来做人,才能把人做好,且能成为一个人格最完美的人!

  我既然这样想,这样说,所以、我也就学习这样做。下文是我阅读文钞的摘记,或略加引释,或略抒感怀,随笔记下。

  ——中华民国六十八年端午节。

  会信于民国六十八年夏历五月起,举笔开写读印祖文钞记,以“拾得”笔名,连载于明伦月刊。

  兹有读者发心印单行本,承徐醒民居士赐序,谨此至敬!

中华民国七十七年岁次戊辰九月十九日

会性识于普门丈室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