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论著 >

与高鹤年居士书四

  春间连接两书,知阁下由简府邀留。又往曹溪,再礼六祖。待伊处佛事圆满,随往鸡足参礼西天初祖。兹因了清和尚接得手书,随即示光,并鸡足山叙说。知阁下优游禅窟,身心安乐,庆幸无已。光虚度光阴,毫无进境,不胜惭愧。今年不欲下山,以刻经一事不能了手,待明年法华入疏刻成,或即再往扬州料理一切。今春,徐蔚如将光文钞又托上海商务印书馆重排流通,兼令留板,至今尚未出书。倘迟早书出,当寄鸡足山一二包,以结法缘。现今国运日促,民不聊生,若不速求往生,恐一二十年之后,其境况当有如安南,高丽之象,言之伤心,思之堕泪。祈为鸡足山诸师叙世运之现象,激出世之诚心,同心一志,离此浊恶,庶于此无边大火宅中脱身而出,直达本有家乡田地。若此生不办,后来法道,究不知若有若无,及纵有经典,究不知尚能随意自由研究翻阅,受持读诵也否。了清和尚今春三月已退,现住伴山庵,后来拟住多宝塔院。现在法雨主人名为了明,与了清同师,颇忠厚老成。
  简氏兄弟未来,来当如法照应,不须操心。在家人事务多端,不能欲行即行,每有数年发愿,尚不能来者多多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