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经论 >

净土修行经典法语

\

  世间无论如何变,万变中我们要求不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念佛求生净土”。时局险恶,灾难频繁。

  清净心是随缘不攀缘,凡事顺其自然。心地清净,不管环境再复杂,也能看得清楚明白;心不清净,想看也会看错。所以清净心能生智能,这是自性的本能,我们现在失去本能,是因为妄念很多,心散乱,如果心清净,有定力,六根能力自然就恢复。

  真正念佛人,没有妄想,也没有见解,一心一意就想离开这个世界,还有什幺想法跟看法?别人提出看法,我们还一句佛号老实念,所有的业障都会消除。

  真正能够帮助众生得到真实利益的只有念佛法门,问题就在于我们是不是真正放下身心世界,老实念佛。真正用功,业障一定是快速消除,觉得轻安舒畅,法喜充满,生活过得安乐、自在

  不能自度绝对没有办法帮助别人,这是事实。

  能够用净土法门劝导一切众生,就是真正的报佛恩。

  末法时期修学其它大乘佛法,即使是如理如法修行,也不容易成就,一个是善根不够,一个是环境诱惑的力量太大,只有净土法门真正能够帮助众生出离三界,永脱轮回,当生圆满成就。

  只有念佛法门是最方便、快速而稳当的方法。真正发心修学,上从等觉菩萨,下至地狱众生,在一生当中,都能够圆满成就。所以我们要尽心尽力的弘扬,帮助众生理解,修学这个法门,这就是清净,平等的大慈悲心。

  修行人一心一意为佛法,为众生,一生就让佛菩萨安排,我们自己不必操心。

  能够随缘就是很大的智能。

  处在逆缘就要想到“万法皆空”没有一样是真的。心地自平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