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大明咒

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咒,源于梵文,象征一切诸菩萨的慈悲与加持。六字大明咒是“唵啊吽”三字的扩展,其内涵异常丰富、奥妙无穷、至高无上,蕴藏了宇宙中的大能力、大智慧、大慈悲。此咒即是观世音菩萨的微妙本心,久远劫前,观音菩萨自己就是持此咒而修行成佛的,佛名正法...[详情]

六字大明咒怎么回向?六字大明咒回向

  六字大明咒观世音菩萨心咒,源于梵文中,此咒含有诸佛无尽的加持与慈悲,是诸佛慈悲和智慧的音声显现。六字大明咒是“嗡啊吽”三字的扩展,其内涵异常丰富,奥妙无穷,蕴藏了宇宙中的大能力、大智慧、大慈悲。此咒即是观世音菩萨的微妙本心,常诵具有不可思议的功德和利益。

六字大明咒回向

  愿以此功德,庄严净土,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六字大明咒回向可以祈愿本人和一切家人,以及一切有缘众生和法界一切众生,仰仗观世音菩萨的无上慈悲和圆满智慧德能,业障消除,福慧增长,离苦得乐,远离一切颠倒妄想之幻化境,回归真实本心佛性,智慧具足福德圆满,早证佛果

六字大明咒功德

  功德与世俗之福德相异,福德乃有漏,有限制者;功德则无漏,无限制也。以六祖坛经而言:平等是功,现性是德。

  功德偈:

  功超有漏证无漏

  德转凡心为佛心

  此谓每日均须改造人心,若不改造,则无功德,始终轮回也,发愿小者将人心改造为罗汉心,亦有改造为缘觉心,或菩萨心者,而无上正等觉三字遂改为无上菩提心。四圣甚好,仍以佛为究竟。念持六字大明咒,能促使恢复自性莲花,如莲花处水不染,此喻六根六尘不染着义——如意宝珠即出现,乃能破我执,一切如意具足;然若为六根六尘八识盖覆,即成障碍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