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父母恩咒的功德利益是什么?平时能念吗?

报父母恩咒的功德利益是什么?平时能念吗?

父母十大恩情:

  第一恩:怀胎守护恩;第二恩:临产受苦恩;

  第三恩:生子忘忧恩;第四恩:咽苦吐甘恩;

  第五恩:回干就湿恩;第六恩:哺乳养育恩;

  第七恩:洗濯不净恩;第八恩:远行忆念恩;

  第九恩:深加体恤恩;第十恩:究竟怜愍恩。

报父母恩咒平时能念吗?

  报父母恩咒是随时都可以念诵的,念诵时心地要真诚恭敬,次数越多越好。而若做不到每天念诵,可以在每年的七月(一整个月),每天念诵四十九遍。回向现世父母增福增寿,七世父母往生净土,可报答父母恩。

  在念报父母恩咒的时候要观想:爸爸在右边,妈妈在左边。不管他是活的还是捨报的,然后念七遍到四十九遍。然后看到爸爸妈妈健康长寿,然后一直念下去,变成一对、两对、三对、四对、七对。有无量的七对就是你的七世父母。然后看到你的七世父母,看到无量无边的累劫父母。所以常念这个咒,现世父母增福增寿,七世父母得超脱。

  念完后要记得回向:愿此报恩经功德,普及父母於一切,四生六道与含灵,皆共同登圣觉岸。

念报父母恩咒的功德利益

  多生累劫之父母恩重难报,却无以为报,则有佛教报父母恩咒,每逢农历七月中每日念诵报恩咒四十九遍,可报父母恩,现存父母延寿,去世父母超拔,如一日未诵,次日可补诵。(尽孝之心又何止拘泥于七月啊!)

  世尊礼骨。阿难问因。佛说过去父母身。功恩大无伦。垂教后人。众生可问津。南无报恩德菩萨摩诃萨摩般若波罗蜜。

  善之极莫大于孝,恶之极不孝也。(忍辱经)

  依慈父悲母长养之恩,一切男女皆安乐也。慈父之恩,高如山王;悲母之恩,深似大海。(心地观经)

  假令有人,一肩荷父,一肩担母,尽事寿量而不暂舍,供给衣食医药,种种所需,犹未能报父母之深恩。(本事经)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