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咒

佛教中的十小咒主要由释迦摩尼佛、观世音菩萨、药师佛等佛菩萨所说。十小咒分为:“如意宝轮王陀罗尼、消灾吉祥神咒、功德宝山神咒、准提神咒 、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 、药师灌顶真言 、观音灵感真言、七佛灭罪真言 、往生咒、大吉祥天女咒 ”。咒语凝聚了十方三世众佛菩萨的很多功德能量,念...[详情]

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入门知识 >

十小咒简介

十小咒简介

  佛教的十小咒主要由释迦摩尼佛、观世音菩萨、药师佛等佛菩萨所说。佛教中十小咒分为:“如意宝轮王陀罗尼、消灾吉祥神咒、功德宝山神咒、准提神咒、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药师灌顶真言、观音灵感真言、七佛灭罪真言、往生咒大吉祥天女咒”。咒语凝聚了十方三世众佛菩萨的很多功德能量,念诵十小咒可以修到很大的功德利益。

十小咒的出处

  1、《如意宝轮王陀罗尼》,出自《如意轮陀罗尼经》,也是观世音菩萨的法门之一。

  2、《消灾吉祥神咒》,出自《佛说炽盛大威德消灾吉祥陀罗尼经》。

  3、《功德宝山神咒》,出处不明。

  4、《准提神咒》,出自《佛说七俱胝佛母准提大明陀罗尼经》。

  5、《圣无量寿决定光明王陀罗尼》,是元代人所译,无有经本,是阿弥陀佛法门之一。

  6、《药师灌顶真言》,出自《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

  7、《观音灵感真言》,元代人所译,没有经本,也是观音法门之一。

  8、《七佛灭罪真言》,出自《陀罗尼杂集》。

  9、《往生净土神咒》,即《拔一切业障根本得生净土陀罗尼》。

  10、《大吉祥天女咒》,出自《金光明经》。

十小咒入门知识

名称 作者 名称 作者
十小咒是什么意思 未知 十小咒注音 未知
十小咒的功德利益 未知 十小咒的修学方法 未知
更多十小咒入门知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