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入门须知 >

佛珠怎么开光?开光后的佛像如何佩戴?

佛珠怎么开光?开光后的佛像如何佩戴?

  现代人都想知道怎么开光,但却不知开光重在一种念力,开众生心眼,开内在般若智慧。佩戴供奉者经常与开光圣品相处,自然与圣品磁场相应,获圣品庇佑。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叫开光,也不知道怎么开光。要问怎么开光,首先要知道什么是开光。其实开光就是指皈依佛门的师傅通过持印诵咒,赋予佛像或佛教用品特殊的灵力,成为可以护佑自己的圣品。怎么开光才能得到佛法呢?一般通过佛教开光仪式所具有的内涵,是佛教特有的提升。佛教开光仪式,不仅能告诉我们怎么开光,是开佛像眼,更是开众生的心眼,开发内在般若智慧。

佛珠怎么开光?

  佛珠怎么开光?佛珠开光是一种仪式,和佛像开光一样,需念"大悲咒"来洒净水,然后念诵"心经",回向。这是佛珠最简单的一种开光方式。如果觉得这样回答佛珠怎么开光的问题太过于简单,当然还有比较复杂的开光方法,那就需要用到毛笔,镜子,毛巾来请法师开光了。

怎么开光?开光后的佛像如何佩戴?

  知道了怎么开光之后,开光后的佛像如何佩戴就显得很是重要。开光后的佛像重在“敬”,心有敬佛之心,心向善,行善事,得善果。至于生活中的一些小节(例如吃饭,睡觉,上厕所等),则无需在意,佛法广博无边,如果连众生的正常生活都不能容忍,何以普度众生?另外,每个人佩戴的开光圣品,因为每个人的磁场不同,尽量不要让别人长时间抚摸和把玩,更不能弄脏。

  像我们平时带的佛珠这类没有眼睛的就叫做加持,带上它大多是一种护身的作用,其实只要是师傅加持过的东西就是有灵性的,无论我们懂不懂怎么开光,要不要佩戴它,一定要把他挂在高处,干净的地方,千万不可把它们放在卧室,沙发,床,即厕所一些不干净的地方,更不可以随便丢弃,这样做是对佛祖的不敬,也是对师傅不尊重。

普通佛法物品怎么开光?

  要问怎么开光,必须明白开光的物品是经过了开光加持的。它是通过法师们的修行力、愿力、咒力,祈诸佛菩萨护佑,引宇宙灵气结缘。但得到福报最根本的方法不是询问佛珠等物品怎么开光,而是要去恶向善,如果不修福只作恶,任何圣品不管怎么开光都可能不会灵验。即使灵验,福报也不会长久!一边惜福,一边修福,才算至善圆满。因为佛家讲因果,就像一粒种子,开光加持给了你阳光,你自己还需要去浇“善”之水,才会开花结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