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入门须知 >

学佛人能不能为仙家做皈依或送走?

学佛人能不能为仙家做皈依或送走?

  现在我们周边有好多人的家里都供奉着好多仙位,包括我们已经学了佛的家庭。这些仙家在我们家里一直供奉着。有的是刚刚请来的。有的是已经请来好多年。每日虔诚礼拜。这些神或仙都是因为某种原因才被自己请到家中的。我们或多或少都有所受益,这些功德决定是归功于仙家或诸神。

  当我们修习佛法达到有些明理的时候,就会明白的多一些,知道了。不该把神或仙留在自己的家中为自己服务,这种做法是障碍神或仙家修行。自私自利的行为,实不可取,应该让神或仙家自由自在的去修行。造福众生。因此。好多居士自己或请来一些居士为自家所供奉的仙家做三皈传授,或把仙家请出家门,送往名山。名寺或极乐世界进行修行。

  我们是否可以这样做?我们有这个能力做到吗?我们是学佛之人。也可以说是初学佛之人,大多都有几分善根福德,但:也几乎都是劣根。下下根之人。所学佛理,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懂些表相的东西,理解的还不是很透彻,可以这样定义:似懂非懂。可以归为不懂行列。和没学佛的人。没有多大差别。更别说有啥资志水平了。凡夫一个。

  再说说神或仙家。这些神仙都是些人或及其有灵性的动物或灵物经过多生多劫的努力修行才修成的仙道,得仙之体、仙之能为。他们的修为超越我们凡夫之人。所以我们会供奉他们为神、为仙。希求他们会帮助我们做事。加以呵护保佑家庭顺利祥和。他们是仙或神。可以统称为神仙。这些神仙与佛不同,他们有分别心,我执我见。以及开心或不开心,愿意不愿意做等等。他们的能力决定超越我们一般凡夫。

  因此,我们一般人。学佛初入者,就不要做这项工作了,我们没这个能力去安排他们的去留或去向。这一点好理解。比如:我们是普通市民。用普通市民的身份去安排县长或省长的日常工作。给他们下达指令。我们决定不可以。没这个能力。更不如法。这些神或仙家也不佩服。最后受伤害的人是我们自己。那么。为了不障碍这些神仙修行。想把他们请走可以做到吗?决定可以,首先我们要加大修习力度。努力修学佛法,达到了真了佛意。得佛智慧。没有了丝毫贪嗔痴慢。真的无我。只有众生。这颗心是众生的。不是自己的,达到纯净纯善。出言皆佛语。做事皆佛行。到这样的程度,就可以了。

  熏香礼拜,请佛如来。海众菩萨亲临、加持以助。燃香请仙,礼拜过后,至诚之心与仙家沟通。表明诚意及这样做的好处,决定只是为了仙家。决定不是为了自己。此时的你,所学修为可以开示众仙。众仙可以在同你沟通的同时,懂得了更多的学佛至理。了悟通达。明理以待。接受你为之代佛传授三皈。通晓三皈之真实意义。然后自愿离开此地。寻求真正的解脱之境。这时你就可以诚送众仙去往福地,但他们不是我们送走的,是自愿离开,佛菩萨加持才走的,都是佛菩萨做的。

  但:大多数的送走,不一定是真的做到了送走,几乎都是把那片纸烧掉了,解了心疑。以为是送走了,说句实在话,他们是神仙,我们是凡夫,我们说送走就送走是不可能的,他们若不想走,我们决定送不走,他们和我们有缘,就是我们的有缘众生,有缘众生就是和我们有因果关联的,与我们因果相牵的众生,也就是说:都有业报关系,假使我们不请他们来,他们一样会在我们家里,和我们一体,我们都是众生合体之身,所有与我们有缘的众生都和我们是一体,其中就包括,众神仙,和我们累生累劫以至今生,有意杀、无意杀,有意伤害,无意伤害;错杀、误杀的一切有缘众生,我们救过的,帮助过的,我们的累劫的亲缘,挚爱缘牵等等,都和我们在一起,我们没能力亲见,但:不等于没有,我们不请他们来,他们也会来,他们不是我们想送走就可以送走的,他们与我们有业缘关系,必须了业缘,我们和他们的业缘真的了了,他们真的就会走了,不然我们决定送不走他们,假使用了一些强制方式方法给送走了,就是再造下更多的新业,将来的果报会是无有出期。

  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修学佛法成就佛果,普度众生,他们和我们有缘,就是我们的有缘众生,与我们最为有缘的众生,他们会在我们学佛的同时,和我们一起学佛,我们不障碍他们,他们决定不会障碍我们修学,而且:他们还会感恩我们,护持我们,做我们的修学护法,因为他们是通过我们才会有幸听闻佛法,修学佛法,才有机会明白因果关系,断掉因果,看破放下,以至成佛,所以不必送走他们。更不能送走他们。更不必送走他们,若我们做得好,他们真的会保佑我们,护持我们,做我们的大善护法,因为:他们并不是在护持我们,他们在护佛种性,我们做得好,就真的是佛菩萨,他们是在护佛,以礼敬之心护持我们,这就是神仙保佑,众生保佑。愿我们每位同修都能够明白这些道理,和我们的所有众生和睦共融,共学共修,直至成佛,我们真的这样做了,就是在普度众生,就是他们给了我们度众生的机会,所以:我们真的该感恩他们,礼敬他们,用大慈大悲之佛心和他们在一起,实在讲,我们真的是一体。当我们成佛了,他们也就真的和我们一起成佛了。所以:他们会感恩佛,更会感恩我们,他们因我们与佛有缘而得度,所以:我们更应该感恩这些与我们有缘的神仙,这些与我们有缘的众生。感恩佛法!感恩佛!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