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入门须知 >

有一种迷信,是对佛的迷信

\

  世人凡事都想图个捷径,既想得到好处,又不想付出辛苦。什么是捷径呢?

  于是大家想起了佛祖释迦摩尼。既然他老人家佛法无边,就一定能保佑我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于是现在有一种时髦就是烧香拜佛

  朋友们若有时间不妨到寺庙走一走,看一看。一到那里就会发现:不管什麼时候,总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好不热闹。烧香的、上供的、拜佛的、求签的。有想请佛保佑去病驱灾的;有想请佛保佑永结良缘的。天下之大,形形色色,无奇不有。

  佛不是神仙,佛也不是救世主。佛是全知,但不是万能的!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解救人们脱离苦海的,是我们自己,是我们自己与生俱来的那颗智慧的本心。

  佛是什麼?佛是觉悟了的人;佛是明白了宇宙人生真理的人;佛是心明眼亮具有大智慧的人。

  佛是人们的良师益友;佛是人们的慈父和兄长。 佛是你;佛是我;佛是他;佛是我们大家。

  佛和我们一起思考人生;佛和我们一起探索宇宙的真理。

  佛为人们指出一条解脱人生烦恼的道路。只要我们遵照佛陀慈悲为本的教诲去做,自然会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心中有佛,处处有佛;心中有佛,时时有佛。

  佛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问。如果说学佛有什么密诀,学佛的密诀就是实践。

  学佛的秘诀就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老老实实、一点一滴遵照佛陀的教诲去做。

  切莫因善小而不为。切莫口是而心非。切莫空谈而不去实践。

  佛不在天上,佛不在寺庙里,佛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学佛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读经也不是高深莫测的文字游戏,能讲几段佛经更不是为了在他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博学宏才。人们不能为了学佛而学佛,为了诵经而诵经。

  佛经记录的是佛陀对人生、对宇宙、对自然法则的探索和思考。佛经留给众生的是观察宇宙真理,开启智慧,明悟自心的方法。

  学佛的目的是为了我们能够回归宁静、光明、智慧的本心;学佛的目的是为了让所有的众生能够究竟解脱,能够离苦得乐。

  佛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只在汝心头;人人有座灵山塔,好向灵山塔前修。别忘了回家的路,别迷失了自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