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放空自己也是一种不错的解压方式

放空自己也是一种不错的解压方式

  人生的际遇,请,未必会来;躲,未必能免。遇事不决,可问清风;清风不语,即随本心。人活着,要学会自我开解,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闷闷不乐,尽管当局者迷,但依然要相信,凡事不过就是一个阶段,一个过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这一路走来,蓦然回首,不也走过了那诸多坎坷吗?

  该来的都会来,该走的全会走,时光深处,给自己留一个角落。要来的就正确面对,别抗拒,别挽留;失去的就淡然想开,别贪恋,别不舍。白天再好,也需要夜的静谧来交替;人心再大,也需要安静的一隅来净清。人生不怕俗事扰,就怕心不静;不静则乱,乱则神迷。“清水无忧,皆因随性,落叶无憾,皆因心空”,学会给心灵留一个角落,亦是给人生留下回旋的余地。

  也许,有的时候很努力了也达不到预计的效果;也许,有的时候付出了很多也得不到想要的回应;也许,无数辛酸与孤独在夜晚尝了又尝;也许,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可以随心所欲。但这就是生活的意义,睡前原谅一切,醒来不问过往;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进来。

  人生总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的忘记;也总有些话,适合烂在心里。就像那难免泛滥于心间的委屈与辛酸,终究会变成勇敢面对明天的坚强一样。有时候沉默,不是因为不快乐,而是把自己的内心放空,恍惚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想,又好像什么都想了。

  偶尔放空自己,也是一种不错的解压方式。人生真正的快乐,不一定只是来自得到与满足,有时候,内心的平静与祥和,更是一种令人幸福的欢愉。过眼云烟事,尽在笑谈中。总有些东西,因为求而不得,反而放大了对其无限美好的想象,心心念念。其实这世间从来没有十全十美,之所以觉得美不胜收,皆是因为雾里看花,朦胧之意罢了。当有一天,你如愿得到或了解之后,你就会发现,原来一切并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完美。

  佛叹道:“一切皆流,无物永驻”。凡人就是太在乎自我的感觉,才会身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放空自己,给心灵留一个角落,在明媚的阳光下,捧一卷书,与各种思维碰撞,素心如简,静如止水,那些杂乱的心绪,萦绕的牵念,都在此刻挥散成云烟,随风而去。

  屏蔽了外界喧嚣,在心中的角落,修建自己的桃花源。这一处角落,不染尘埃,不惹风雨,不提过往,不念聚散。用内心的蓬勃与丰富,守望着自己的期盼与幸福;以一块心灵的净土,种植快乐与善缘。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