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不完美才是人生,不要去挑剔人生的不完美

不完美才是人生,不要去挑剔人生的不完美

  春天赏花开,夏天享清凉,秋天赏枫叶,冬天赏白雪,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风景,一路经过, 怎么能容易忽略?人生不容易,总要向前活,不管是进和退,冷和暖,要学会适度,不扩散生活的悲情,不沉迷也不沉沦生活的失落。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这一场因缘际会,这一场一期一会,转山转水,转百年转千年,难道不是一场最美好的遇见? 生活是面对,生活是告别,生活是一种风度,生活是接受那些真正的教化。该了的了,该来的来,该活的活,该送远的送远,人生在路上,去了解那些烦恼,去了解那些逆缘,去活出人生的慈悲,活出这生活的活泼。  

  不过是些不愉快,不过是些伤感,不过是些不痛快,用一份自我的固执、自我的矫情、自我的以为,认为自己不适应,认为自己不接受,就选择了拒绝和对立,这一切的发生,自有它的因缘和来处,既然阻挡不了,为什么不能选择一种内心的安顿,为什么不能选择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愉快心情?爱来就来,宝宝还行,爱去就去,宝宝不留,来也浮云,去也浮云,宝宝活得起。

  没有人能逃避生活的锤炼,没有人能躲得过人生的伤痛,阴晴圆缺,悲欢离合,那是再平常不过的家常便饭,不是宝宝心粗,因为宝宝就没想那么多,因为宝宝活的是天真一少年。去活出生活的简约,活出生活的自然,活出生活的岁月天真,不必要让生命活成一场沉重的负担,或者活成了伤痕累累。

  就算生活有再多的悲惨,心平气和说,往事轻轻论,过往悠着点,别太矫情了,别钻牛角尖儿。活出生活的胆略,活出生活的勇气,做自己人生的合伙人,对与错,是与非,照单全收,从容面对。记住这句话,红尘无错,岁月无错,世事无错,错的是自己的分别,错的是自己不愿接受的态度,错的是自己还不够宽阔的胸怀。

  生命的真相是什么,世间流水在说,高山浮云在说,流年岁月在说,身边花开花谢在说。做自己最好的存在,做自己内心的安顿,做人生路上自己内心的知己。

  遇见这世界,温暖从容,友好相随,走进这世态炎凉,活出内心的清凉与舒畅。不要去挑剔这人生的不完美,不要去挑剔人生在哪里还很坎坷,不要去挑剔人生为什么那么多空白,有句话说得真真切切,栩栩如生:不完美才是人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