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在有限的生命中,认识伟大的佛法

在有限的生命中,认识伟大的佛法

  出家三十多年,感觉每天一转身就是一个白天,睡一个晚上就是一个瞬间。有时候我也会感叹:地球能不能慢一点转,多给我点时间?一天天过去,唯一让自己欣慰的就是在有限的生命中,认识到了佛法的伟大。我想如果人人都有这样好的因缘接触到佛法,无论做一个在家人,或是做一个出家人,人生都一定会充满热情,积极向上!

  在生活当中,我们为什么会计较?为什么会分别?因为我们没有内在的智慧,我们没有正能量。而修学佛法就是让我们获得佛陀的智慧,让我们具足佛陀的能量。如果一个人具足了无上的智慧,充满了正能量,他每天要干什么呢?我的经验是——一定希望把佛陀的智慧传播出去,把正能量传递出去,去奉献,顾不上自己起烦恼

  因此,学习佛法能给我们带来解脱的智慧,成佛的智慧,能够让我们发挥自身价值的智慧。这样的智慧和力量,难道我们不希望获取吗?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说:我希望。

  学会修行是为了理顺我们的人生。理顺人生包括理顺我们的家庭,理顺我们的工作,理顺我们的思路。理顺人生,能使我们不走弯路,不走错路,让人生在有限的光阴当中发挥作用;理顺人生,我们才能学会设计人生,才能学会管理人生。

  也许你错过了20岁,也许你错过了30岁,但今天我们再也不能错过,因为人生一定要设计,人生一定需要来管理。让我们静下心来反省一下:我的人生需要钱,需要爱情,需要亲情,需要很多很多?但决定来说,我们所需要的一切都不能离开佛法,因为只有佛法才能指导我们正确地拥有一切,智慧地把握一切。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