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愿意给生活一个出口,就会出现一个新的契机

愿意给生活一个出口,就会出现一个新的契机

  为什么年轻人总是缺钱?乐观一些看,生活不是在烦恼中躺枪,只是这一段时间“躺穷”罢了。生活不要在烦恼中躺枪,被烦恼击中,悲观,失落,崩溃,悲惨,就算这一段缺钱,不过是生活里这段时间躺穷罢了。

  生活是不在烦恼里躺枪,就在生活里躺穷,如果选择的话,躺穷更励志,躺枪更悲催,还是不要躺枪为好,穷点更光明。不要在烦恼中躺枪,而习惯在生活中躺穷,因为要改变,要坚强,要向前。穷,只是暂时的,反正也穷不了几年。

  有的时候被生活的活泼萌翻,有的时候被生活的烦恼戳翻,甚至活成生活的烟熏火燎,纠结不清,并且被生活伤透,本来自己和生活还能友好的伴随,和生活本来很好的友谊,这小船说翻就翻,把自己活成了一场更加难堪。 

  生活不容易,活起来都艰辛,生活怎么看,就在于你如何去建立一种内心的秩序,打开一种重新认识生活的格局,去活出对生活的重新思考和安排,而不是活成一场烟熏火燎,鼻青脸肿。

  如何对待生活,对待人生,需要什么样的态度,所有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重新认识和思考、观察,活出一种友好伴随,而不是一种盲目否定和冲击。把日子活成了和生活的一场较量,那么没有赢的时候,必输,并且输得还会很惨。

  生活的态度就是,不纠结那些曾经如何告别。过去的,温暖告别,管它是荣耀还是悲观,更多的思考在于未来如何突破。日子还很长,自己的人生去履行自己的责任,自己去开辟那些宽阔经过,不纠结那些曾经是拥有还是失去。

  正因为有你,生活才更可爱,但是由于我们的负面情绪和我们自以为是,固执狭隘,有时候把生活活成一场炸开锅,误解了生活,伤害了自己,活成了难堪。

  把人生活成一场努力向上,积极改变,理解认同生活的那些转折和改变。

  一定要客观对待自己的生活状态,不要把自己的人生活成一场泛自我主义,一场自我的泛滥,一场自我的虚荣,一场自我的膨胀。

  生活是什么,活出生活的平安喜乐,活出生活的内心安顿,活出生活的发现和突破。自己走在这生活,谁能为它负责,只有自己;谁能安排生活,也只有自己。且行且珍惜。

  生活就是生活,愿意给生活一个出口,那么生活就会出现一个新的契机,愿意尊重生活,那么幸福也就成为一种人生的随缘自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