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经过生活的风雨历练 活出人生的自强不息

经过生活的风雨历练 活出人生的自强不息

  人生向前,秉承一份态度,活出一份信念。每个人都是生命行者,行走在这段经过时光的旅途中,去跨越那些风雨交加,去经过那些悲催伤感,去活出生命的再一次超越和辽阔,去回归自己内心的山水田园。

  路总有困惑、迷茫和艰辛,总是要去面对那些纷纷扰扰,活出自我的选择、自我的承担与告白,还要承担生命向前的感伤、孤独与寂寥。

  在那些经过中,活出对生活的反思,活出内心的升华和生命的提高,活出生命的改善和转变。不管经历什么辛苦磨难、悲凉感伤,那都是生命最客观的成全,最真实的恭维,都是这岁月从容向前的一种次第花开,光明再现。总是要面对这些悲欢故事,曲折情节,总要去面对人生的这一场起伏跌宕,甚至是辛苦折磨。

  用最快的速度与烦恼告别,在困惑中转身,活出对生命的一次又一次超越,化解生活一次又一次的困窘,一次又一次的折磨。去解开生活的困局,去打破生命的窘境,坚守好内心的情怀与意志,支撑自己生命的信念,活出对那些信念的坚守,认同生命这一场经过的历练。

  生命的历练,更是生命的自我拯救、自我激励和自我回归。回归一种活力,激励一种意志,支撑一种情怀,拯救一个人生。这世间,自己不度化自己,问这天下谁人又能度你;自己不选择坚强,问这天下谁能治疗你的脆弱?

  生命的硬伤,并不是遭遇了多少不幸和灾难,而是能不能看破、放手、豁达和了然,我们叫做内心的自我升华。不是说遇到了什么难以化解的难题,而是在于我们自己内心的格局不够宽阔,不够温暖,不够高远和不够强大。在生活中去学会一种主动承担,历练一种抗打击的能力、承载磨难的信心,成就自己人生的梦想。

  生活有折磨才有超越,有迷茫才有光明,有伤痛才有清醒,有烦恼才有清凉,扛起这一场人生向前,活出更光明更有希望的自我。不经历伤痛,怎么能活出对生命的深刻思考,不经历生活的深刻,怎么能活出和生活的彼此陪伴。用生活的名义,活出对生命的塑造和展望,活出自我的善待与改变。痛,才是历练。

  日子向前,经得起折磨,扛得起风雨,活得起冷暖,走得过艰难。爱生活,就好好活着;爱生活,就奔赴生命的前方,唤醒自己对生活的重新认知。

  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自己的现在和未来,打开适合自己的生命方式和模式,活出生活的活力和自我把握。经过生活的风雨历练,活出人生的自强不息,收获一种温暖的感悟,用生命去完成这时光最好的经过。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