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没有功德项目就不能行善了吗?

仁山法师:没有功德项目就不能行善了吗?

  那有人要做善事,我很想做善事。我感觉没地方做,为什么呢?现在没有什么灾难,到哪里做呢?

  有很多人以为做善事、修功德。一定是要等到轰轰烈烈的机会,这样才出手,这一出手啊!新闻媒体全部都过来,这样感觉比较震撼!各位,这个不叫修功德了,这也不叫赚积分了!这叫消耗,可能心是善的。但是这样的做法,意义并不会太大。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更需要的是让善心善行,成为一种习惯。

  难道外面没有这样的,所谓功德项目和灾难。我们就不需要善心,善行了吗?难道我们家里面的长辈,不需要我们的善心包容,不需要我们的欢喜去面对吗?难道我们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有缘人。他们就不需要我们用慈悲欢喜,去供养付出吗?是不是,是吧!

  所以今天大家到这里啊。我很感谢大家,为什么?大家来这里,来救济我。来到真宁净寺,不仅是享福,同时也在救苦救难。大家一出现,你看,这个师父就很开心。如果大家能够开心一点,这师父就更开心了!

  各位,这是我们在生活中,要养成的好习惯。欢喜付出赚积分、懂得付出就是智慧、欢喜付出就是慈悲。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