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诚信忏悔,身心放松!

诚信忏悔,身心放松!

  各位善男信女们,你们好!我与佛结缘是少时受我祖母们的感染,祖母们在每逢初一十五,佛菩萨生辰都会徒步至离家几十里路的寺庙参拜,我也会跟着他们一起去参拜佛菩萨,小时只知道跟随大人们一起下跪,双腿屈膝扣跪蒲团之上,学习大人们的姿势,双手合十,嘴里心里说自己美好的祈求,并未对佛菩萨有本质上的了解,参拜菩萨更像一种索求,一种渴望得到的心念,我很喜欢去寺庙,喜欢众人对生活的热爱,喜欢寺里高高点着的香气弥漫,也喜欢高山寺庙的雄伟,即便是长大了,还是有空就发愿去寺庙拜拜佛菩萨。

  可是不知是受原生家庭的影响,还是自我成长过程中得到不好的回应,我很喜欢撒谎,一件原本不用撒谎的事情,也是要撒谎,我经常在心里向菩萨许愿,若是保佑我财运亨通,我一定捐款给寺庙大笔款项,每每达不到的事,就在心里默许愿心,到如今才体会到,福分都是要自己修行得到,虽然从小爱护众生,却不能持之以恒,都是凭自己心情行事,为母亲诵念阿弥陀佛总是坚持不了多久就放弃,佛菩萨教导我们,行善积德要永生永世,不可参几天佛就想要得到好的结果,我还有不好的习气,学会了父亲和祖母的大手大脚,花钱不知道节俭,哪怕家境贫穷,还是不知道节制。

  穷人孩子早当家,我性格大大咧咧,少不更事,在学堂里就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生下一儿一女,虽然有儿有女,相貌可爱,身体健康,在运气上始终不好,做什么都不尽人意,2017年还被老公的好朋友骗,到现在都是负债的状态,随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家里的花销越来越多,入不敷出,自己的母亲在2014年也检查是子宫癌晚期,还好母亲心态良好,到现在也算是良好的状态,这是婚后7、8年以来值得欣喜的事情,我喜欢购物,大手大脚,纵然家里有很多要花钱的地方,终究还是自私自利!现如今想来,老天还是有眼,因为我表面好像对父母孝顺,对孩子尽心尽力,其实内心里还是自私自利的到极点,购物虽然可以让压力暂时缓解,买了之后又觉得对不起父母,老公,孩子,家庭条件不佳,外加患病老母和孩子的教育费用,我实在不该如此挥霍金钱,我要向佛菩萨深深的忏悔

  细细思量,虽然我比对父母不孝的孩子稍微好些,花在自己身上的金钱远远超过父母,孩子,老公,公婆的几倍,也导致自己的信用卡负债累累!每次要到还款时心烦意乱,孩子们在跟前吵闹立马迁怒于他们,我真是罪过!南无阿弥陀佛!

  除了这些,婚后还堕胎四次,在去年深入的接触佛法之时,得知万物都是有灵性的,不可随意杀害,我再次对我的四个未出生的孩子表达作为母亲的深深的歉意,多念阿弥陀佛以求死去的孩子都能往生极乐,重新做人,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我自己意识我身上的贪嗔痴恨的怨念很重,看到别人拥有物质上的东西,心里总是难以接受,觉得命运不公,自己未曾作恶却不能顺顺利利,反倒诸多艰难险阻,心中愤愤不平,因为诸多怨念执念,导致心情脾气都是极差,家庭不能管理好,夫妻不能和睦,工作也是不顺心,后来因为佛法,我才明了一切皆是有因有果,应多做善事,毫无犹豫,听从佛菩萨的号召,勇敢做善事,不要因为别人眼光就不做,也不能起不好的心念,一念成仁,一念成魔,有些事情该放下就放下,何必怨恨呢?

  婚后多年,每每做梦,梦中总是昏暗沉沉,看不到阳光,找不到出口,念菩萨阿弥陀佛才能赶走梦境里的牛鬼蛇神,去年发愿为生病母亲祈福吃素,也只能坚持在一个月多半时间实现,偶尔也是吃一点喜欢的肉食,深感惭愧,今年再接再厉,希望可以改掉乱发愿的习惯,一旦发愿就努力实现,绝不含糊。

  更有在工作上的懈怠,原本学历不高,能力不强,亲人有意扶持,却不感恩,在工作上不尽心尽力,还埋怨亲人老板,我觉得实在不该!希望菩萨加持给与我力量,让我战胜我自己的心魔,成为一个行善积德的人!

  如今经济条件的原因,在生活清单上计划每月放生200元,希望在工作上精进,不贪心,夫妻和睦,孝敬父母公婆,祈福父母安康,爱护膝下子女,少撒谎,希望以后可以自己创业,做一个不撒谎的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