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用修行的态度去工作

仁山法师:用修行的态度去工作

  在工作环境当中,自己除尽本分之外,要欢喜学习。用学习的心态跟同事相处,向老板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客户学习。各位,学习就是修行,用修行的态度去工作。

  为什么今年我做的业务比较好,年终发花红的时候我的比较少?各位,这样一想,马上年不好过了,能不能过得去还是个问题。师父,我说的是真的嘛!钱少了,这是现实嘛!那怎么办?怎么办?去争取,去评理,行不行?也可以的,试试看。我认为我付出得多,我认为我优秀,我就是要据理力争!各位,不是不可以,可以的。但是,个人的福报是有一定的,积分是有一定的,有看得见的,有看不见的,看得见的争取到了,看不见的就取消了。

  如果真的是像刚才说的,我真的受委屈了,我做得多,我得到的少,各位,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应该恭喜你。那师父你别开完笑,恭喜我?恭喜恭喜,积阴德啦!各位,那个有形的积分,兑换成无形的积分,后面会有大福报。不一定是在这个团队,但一定会给你加分,将来会有更好的机会去弥补你在这边所认为的损失。

  因果的真相,我们是要明了,是要有信心的。果然有这个信心,这个事情就绝对放心。没事,我现在不着急用那么多钱,有人需要,给他们,将来自己生活中有需要的时候,一定会有更好的机会来弥补。请相信天道好还,绝不亏待任何努力付出的人,大家要相信这一点。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自己说修行、觉悟,最重要的是练心,心看平常。哪怕受点委屈,为那个得到更多的人送上美好的祝福,不是很好吗?我们的心量因此扩大了。所以见思烦恼,这个自觉,就是发现一般众生痛苦,都是因把自我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不能得到满足,而后产生的不平,产生的一系列相关的想法。所以要从这个地方去发现,去修正,这叫自觉。

  各位,佛法的学习,从这个地方开始运用,而后我们的心会慢慢地静下来。而后会发现,以前那些经常感觉到很烦的遭遇,现在发现没有那么烦了;以前看上去不顺眼的那些人,再看一看其实也挺可爱的;曾经无法原谅、不能释怀的那些人事,一觉醒来也都过去了,是不是?不用写牌位超度,全部都原谅了。从这里开始,我们的生活,进入正觉的空间。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