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这条成佛之路,是每个生命终极幸福的光明大道

仁山法师:这条成佛之路,是每个生命终极幸福的光明大道

  自觉,觉他,最终到圆满觉悟,这中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放心,越走风景越好,美景无限。就像数钱一样,不怕多,只管数。各位,有人说了,这成佛还要这么久!钱啊,你还担心太多了是吗?今天数,明天数,告诉你后天不能数了,不行不行,后天我还要数!就是这个意思。

  自觉觉他,觉行圆满,从我们现在开始,理解、运用,而后分享,到最终圆满成佛,这有一个过程。但是这个过程是越来越欢喜的、越来越幸福的过程。所以这条路,这条菩提之路,这条成佛之路,这条圆满觉悟之路,就是每个生命终极幸福的光明大道。

  这样的学习不迷信,循序渐进,大家也不用着急。我很想一下成佛!别着急,别着急,路上的美景还是要看看的。所以,学习是非常欢喜的事情,尤其是佛法的学习,运用在生活中的学习,这一种学习是充实的,这一种学习是可以马上体现出其中价值的。因此,我们始终强调,佛法是要学习的,而不是信就可以了。信而不学,可能会迷,学了之后,我们的信心是明白的。

  以后别人再说“你信佛迷信”,我们就笑笑了。原来他没听过佛法,才会这么说。如果有机会,我们可以空下来跟他聊聊:刚才那位朋友,你说我信佛是迷信,来来来,我请教一下,你是看到我在哪里迷信了吗?如果有的话,你帮我指教一下,你说说,你说的信佛是迷信,你给我举些例子。各位,如果我们不忙,可以跟他交流一下。一来二去的,最后他也就不迷信了,因为他也是被人误导,误以为佛教是迷信。

  所以我们自己学习明了,信心坚定,用坚定的信心、觉悟的心态、欢喜付出的生活习惯,过好生活的每一天,我们生活的全部都是佛法的修行,生活中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修功德。就是今天大家在这里学习,义工朋友在这边护法,各位,里里外外所有参与的人,今天,大家一起修了无量功德。这个功德就是价值,我们学到了,用到了,在生活中有所启发。所谓功德就是受用,愿大家带着这份功德,回到生活中大放光明,照亮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