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念佛决定往生,不用担心去不了

仁山法师:念佛决定往生,不用担心去不了

  念佛法门没有风险,只管念佛,决定往生。这一点大家不用怀疑,不要担心。请注意,念佛人千万不要担心,当前我们念佛同修中,有不少担心,担心什么?万一我不能往生怎么办?大家有没有这样担心?都已经在托付人了,万一我不能往生,要帮我做三时系念,临终要来给我助念。你看,这是信心不够的表现。

  今天,今天大家要把订单下了,要按确认,确信无疑,这一生念佛,一定自在往生。各位,大家做个承诺。我问大家,这一生要不要往生?要不要?只有几个要。要不要往生?多了几个。要不要往生?好,全部都要。来,给大家鼓鼓掌!大家这个订单再三确认,不要怀疑。

  接下来,心里顾虑解除。什么顾虑?就是万一我不能往生。没有万一,百分之百,百千万亿分的保证。下决心,就是我们往生的保证。那同修又担心了,临终万一有障碍怎么办呢?你看看,佛不想,偏偏想意外,不出意外才怪呢!你说万一,其实天天都在想这个意外,不是在想佛。各位,这是念佛人的心病,得治。这个病必须得治,不治就好不了。

  念佛人千万不能够想着,万一临终有障碍,万一我不能往生,万一冤家债主来了……你不要万一了,你肯定一万!现在就想,天天在想,根本不是在想佛,也不是在想往生。真想往生,真想佛,从今天开始,就全是佛,不存在意外。只要念佛人信心不动摇,往生的意愿不打折扣,大家可以放心,佛不会欺骗我们,要深信佛愿真实不虚。剩下来我们就剩一件事,什么事?想佛,念佛,做梦都是佛,这就是跟佛生活在一起。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