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用佛法打造一流朋友圈

仁山法师:用佛法打造一流朋友圈

  各位,我们一些学佛朋友,学了佛之后也很着急,说我很想劝家人朋友学佛,可是我劝一个跑一个,怎么回事啊?他们业障太重了吗?各位,不是他们业障太重了,是我们下手太重了。我们这一下手,就把他们按到十八层地狱了,下手太重了,手下留情。

  那怎样啊?轻轻地,轻一点,不要用高标准,不要提任何要求,要用一些很巧妙的方法,在生活中无形互动。今天听了佛法,朋友圈发一下,把自己的喜悦、把自己乐观的心情表示出来。朋友问你今天怎么回事?中奖了吗?答对了,请大家猜一下,猜对的有奖。各位,这就开始互动了。我们要有方法,觉悟智慧,智慧用在分享生活的喜悦当中,那是一种温馨的互动,而不是教条式的传播。我们不是在传教,而是在分享,分享自己生活的喜悦。

  大家也不必把讲台上这个法师讲的原话一五一十都照搬,只需要把这个话听明白,会用,用自己的生活去分享,就可以了。现场录一段,我回去放给他听,这个话他最应该听。那法师今天说得太好了,就是他不原谅我,我就是要说给他听,那法师都是这么讲的,回去让他原谅我。各位,我们这样理解也没错,但是还是让人感觉,你这下请了个法师来吓唬我,你看我明天不去整那个法师!

  我们自己学了,是我们自己生活中的佛法,每个人学,都是每个人的。佛的法就是众生的法,众生觉悟了,所用的就叫佛法,如果不觉悟,整天抱着经本,也不一定是在学佛法。所以自觉而后觉他,觉他就是欢喜分享,懂得把我们生活中的喜悦,所谓法喜,学佛法的喜悦跟身边的有缘人多多地分享。为什么?因为我们要营造一个幸福的氛围。大家都有生活圈朋友圈嘛!我们希望在我们的生活圈、朋友圈,有越来越多的朋友感受到觉悟的喜悦,大家一起过幸福、觉悟的生活,这个圈子是最好的圈子,这个氛围要我们主动去营造。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