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学佛学对了吗?怎样学佛才算学对?

学佛学对了吗?怎样学佛才算学对?

  如果我们学佛,当前的生活越过越烦恼了,各位,先暂停,一定是方向弄错了。如果我们学了佛,自己脾气越来越大了,烦恼越来越多了,看到家人业障越来越深重了,要暂停,一定是程序弄颠倒了。说那怎样才叫正确?我们学了佛之后,回到家里,看家人越来越可爱了,这是学对了。明白吗?学了佛之后,对待家人,有越来越多的理由能够理解他们,能够包容他们了,这是我们学佛学对了。我们学了佛之后,看待家人、身边有缘人,能找到更多的理由和机会,愿意欢喜地为他们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我们学佛真正学觉悟了。

  这样学佛,我们的心一定会越来越光明,生活空间一定会越来越亮堂,会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佛是在人间成的,佛法就是幸福生活的方法。你看,这样学,我们在创造幸福,在激活幸福,我们内在有源源不断的幸福能量。只要我们愿意,从现在、从今天、从自己的家庭、从自己的岗位,就可以把它激活。

  激活内在佛性本具的美德,这个事情,在过去有个非常神圣的说法,叫显灵。各位,这样做就是佛菩萨显灵了,灵了。谁灵了?自己灵了。什么叫自己灵?自己显灵啊!显现出慈悲,显现出智慧,显现出觉悟,这叫灵了。如果我们眼睁睁指望着佛像显灵,放一道光叫显灵了,在我们生活中能有什么帮助?所以学佛要清清楚楚,不迷信,外界感应上偶尔会有这样的现象,但是佛经明确告诉我们,这些不可执著。为什么不可执著呢?因为那仅仅是启发,是告诉我们,我们自性本有光明,应该自己去释放光明,而不能眼睁睁只等着那尊像去放光明。如果执著地这么认为,我们就被这尊像所困住了,所以才说不要执著。我们更应该借这尊像,唤醒内在的佛性、本有的觉悟。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