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念佛应当是最自然的习惯,而不是勉强

仁山法师:念佛应当是最自然的习惯,而不是勉强

  念佛功夫不够,这个别着急。念佛是一种习惯,不要去为难自己,也不要去为难佛。到后面讲到念佛的时候会详细地分析一下,念佛人,这个心跟佛应当是像那个磁铁去吸那个铁钉、铁块,自然而然地联系在一起一样,而不是勉强地把木头跟磁铁拼在一起。这一点要认识清楚。我们心向佛,佛再摄受我们,自然而然心与佛分不开,不能当任务去完成。所以念佛人是在想佛、忆佛、很亲切地互动中跟佛打成一片,不是逼着你:好好念佛,你要跟佛绑架在一起!不是这样勉强的,自然而然。

  至于临命终时出现意外,念佛人这个事情可不要想。为什么呢?一想就成,心想事成。念佛,你就好好念佛就行了,干吗非得想我要出意外了怎么办?不是出意外,肯定会这样,因为你老这么想。念佛人就要一门心思想着,佛一定会来接我,为什么呀?那是我老爸,他不来接我谁接我?可是如果这个关系没确认,我们就会很陌生,所以这个信心很关键。确认无疑,佛一定慈悲不舍,乘愿来迎。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