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拓宽自己的生活空间,能令财富翻倍

仁山法师:拓宽自己的生活空间,能令财富翻倍

  知道大家对“钱”这个字和相关的一系列表述都比较敏感,我们尽量不用这个字。那外面舍什么呢?外面舍些不要紧的吧!这个可以考虑。哪些不要紧呢?比如钱包里那些东西不要紧。于是我们又想到,那不还是钱吗?你看看,我们就是被这个概念绑架,死活都绕不开。那说我钱包里就只有钱,还有空间不是吗?没有空间你怎么能装钱呢?但因为我们满脑袋都是这个字,以至于我们再也想不出别的东西了。

  民间那个话说得没错,钻到哪里了?所以以前的铜板,中间是一个孔,就是给人往里钻的。钻进去,穿成串,全都带走。外面舍,我们换个说法,就是拓宽自己的生活空间。咱们得先把理念说清楚,要不然大家会很紧张的。下边要不要听呢?一听呢,就是要舍,我又舍不得,还要听,听了老别扭了。所以,我们得先把理念说清楚,外面舍就是拓宽空间。

  我们的空间有限,为什么呢?因为舍不得去发展,舍不得打破现有的利益格局,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发展得更大,我们没有办法钱赚得更多,为什么呢?钱包就那么大,格局就那么大。所以我们需要重新认识我们这样的生活态度,对待财富的态度,是不是应该升级一下。苹果都六七代了,结果我们的理财生活观念还保留在原始社会那一代。所以,我们会被当前很多遭遇所困。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