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

仁山法师: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

  用单纯的心去面对生活,这至少可以有效化解曾经过去的遭遇给自己留下的心结。任何已经过去的事情都不值得我们去纠结,不值得。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从这里来把自己的精力收回来。

  那我这辈子来干什么呢?难道就真的就是度假吗?这辈子是为实现生命的价值而来的。前面经文,大乘正宗,讲的就是这一桩事情。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者,要这样去引导自己的心念:所有一切众生之类皆灭度之。

  什么意思?我来到这个世间,得对一切生命有所利益,想这个事情,一天到晚想这个事情。这有什么意思啊?可有意思了。这个是最伟大的事情,最时尚的事情,格局无限的大。你看我们现在讲一个人事业大,大的概念是什么?互联网时代,就是跨领域,社会全领域覆盖,这说明他事业影响足够大。想到能够有机会为一切生命创造价值,那不是最伟大的事业吗?

  客户是遍满宇宙的,不仅仅说是遍布地球啊。这样的思维习惯是我们要学习的,这就是菩萨的思维。在菩萨的思维中,始终是围绕一切生命去运转的。而后,为完成这样的心愿,菩萨用尽一切方法去实践。在这个过程中,那些烦恼情绪不知不觉都化解了。这就是降伏其心最巧妙的做法。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