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莫轻小恶,小恶积多了会堕在恶趣受极大苦

宏圆法师:莫轻小恶以为无殃,小恶积多了会堕在恶趣受极大苦

  世间众生多都有这种心理,“觉得做些小恶是不要紧的,只要不做大恶就不会受报”,其实不是这样的,滴水虽轻可以穿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经中说:“人生世间,所以不得道者,但坐思惟,秽念多故,一念来,一念去,一日一宿,有八亿四千万念,念念不息,一念善者,得善果报,一念恶者,得恶果报,是响应声,如影随形,是故善恶,罪福各别。”一日一夜就有八亿四千万念,每一个恶念都得恶果,积少成多就会堕在恶趣受极大苦。

  阎王也告诫罪人:“人生在世间时,罪过小且轻,死在地下泥犁,大且重,良以纤芥之恶,历劫不亡,毫厘之善,积世长存,福成,则天堂自至,罪积,则地狱斯臻。”因果报应纤毫不爽,千万不要怀疑。如果总认为做些小恶没有什么罪过,不会受报,那只能落得个一失足成千古恨,小恶积多了堕落坠地狱,后悔晚矣,无量亿劫求出不能,大家一定要慎之又慎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