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学佛,就是更好的过生活

仁山法师:学佛,就是更好的过生活

  吃素身体健康修行心态健康,所以修行又吃素身心都健康,这是我们听闻佛陀的教诲,用来指导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品质有一个飞跃,所以真正学佛修行是跟生活分不开的。

  曾经有不少同修以为修行就是躲到一个地方谁也不见,什么事也不做,别人问他你干吗呀?我修行了。你这样修行吗?行,我就这样修了。结果修出来什么结果呀?修的谁也不认了。各位,个别同修可能他急着往生,可能他不想活了,可能他讨厌这个世界,也可能是其它原因,他就想自己一个人躲着,没关系,比例不高,但是不建议所有人都这么做。

  通常学佛的做法是安住于当下的生活,今天来的各位朋友,你是什么身份,做什么工作都没关系,有个朋友很顾虑,像我这样的身份我能学佛修行吗?能,修行就是为你准备的,师父你不知道我什么身份,不需要知道,不管什么身份都可以学佛,都应该修行,没人能例外。

  那怎么修啊?就在自己现有的身份,现有的这个状态当中,调整自己心态,那我心态很好了,很好了就保持,让它变得更好。我最近很烦,把这个烦去掉,修行就是学过健康的生活。因此生活就是学佛人修行的全部内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