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学习弥勒佛的大度能容天下事

学习弥勒佛的大度能容天下事

  每到一座佛寺,进门总是见到笑口常开的弥勒佛。霎时,什么烦恼都随着这一笑都没有了。笑口常开,心怀善良慈悲,少生烦恼,多多往好的方面想,不要去计较,保持这样的心态,相信,人生一切会变得越来越好。

  一个人的心不能错,心错就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一个人错就错在心错,心把别人想偏了,一生就偏了,心把别人想得好,一生就很好。我们要懂得,精神上要安静,一个人精神病,就是因为不能安静,碰到人间不管什么烦恼,心静不下来,不停的跳、闹,接下来就出事了。心静神自明,一个心静得下来的人,他的神清,才能气爽,一个很开心的人,精神非常好;一个人经常很忧郁的人,看上去就像神经病。

  一个人的精神很重要,大度的人天地广,所以人要学会大度,要学弥勒佛,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现在我们碰到一点点事情就不能容忍对方,哪有慈悲?慈悲心早就九霄云散了。慈悲心 和气和有善念都是连在一起的,当看到别人可怜的时候,心就会产生善良的念头,有善良的念头的时候,气就会和,一个气和的人,就能看破超越爱和恨,看淡人间的事情,使我们学会坦然平等视众生

  今天把大家看作你的亲戚、好朋友,你的心就会越来越干净,如来如去的自在修行要学会克服自己的贪,不要贪,不要恨,不要做愚痴的事情。做愚痴的事情只会让你越来越愚痴和失去自性;你的恨会让你仇恨这个世界,缺少朋友;你的贪念会让你变得越来越不自在,觉睡不好、饭吃不下,越来越失去自己的本性。保护好自己,要明心见性。明心首先要学会忍耐,一件事情能够平息,最终靠的是忍耐,而不是争斗,这个世界的争斗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忍耐的人,在中国传统上讲叫“柔能克刚”。一个人能够忍耐,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不能忍耐就解决不了所有问题,忍耐能让自己变得心平气和。

  做人要像弥勒佛一样大度,笑口常开。面对一张笑脸,心怀的是欢喜,是大度,是宽容。让生活多一点欢喜,多一点善良,充满阳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