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人生最美的风景是善良

人生最美的风景是善良

  善良是心湖绽放柔媚的花朵,它如雪花一样晶莹纯洁,是人生的底色;它如太阳一般温暖明媚,是爱与爱传递的桥梁;它如山间泉水一样清彻透明,荡涤生命的尘埃;它如琴音一样拨动心弦,在心湖上奏出最动听的音乐,善良是一盏心灯,照亮人们前行的脚步,善良是一片绿洲,装点生命的诗行,善良是人生最美的风景。

  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善良是灵魂的微笑,善良是对生命的感恩,是一种至善至美的心灵境界,善良可以驱赶寒冷,横扫阴霾,人生路上用一颗善良的心来对待生命的际遇,生活就会处处明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一份感动如花瓣,绚丽生命的春夏秋冬,与人和善,于己宽容,每一份善良如雨露,浸润着生命的最美,岁月流逝,即使有一天容颜不再,生命也会因为善良而年轻美丽,永不凋零。

  善良是一种修养,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要想得到别人的爱,首先要学会爱别人,一个善良的人一定是温暖的人,乐于助人的人,懂得珍惜和感恩的人,不会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也不会因为得失而过喜过悲,做事肯为他人考虑,小到帮助一个人,大到心里装着芸芸众生,每一次伸出双手都带着暖意,每一次回眸都留下浅浅的笑魇,善良是人生舞台最动人的旋律,如湛蓝的天空,干净通透,如开在红尘岁月中的兰,散发着宁静与淡泊,诠释着生命的云淡风轻。

  岁月经过尘世烟火的渲染,就会有挫折坎坷,孤单寒凉,而善良就是干涸时的泉水,迷茫时的方向,当人心冰冻时,善良就是融化它的太阳;当生命遭遇冷漠时,善良就是唤醒人性的雨露;当人生处在低谷时,善良就是灵魂深处的暖,有的时候,一句小小的问候,就能温暖一颗封闭的心,一个轻轻的微笑,就能感化一颗心,善良在心与心之间传递着爱,是百转千回里的感动,是生命风霜雪雨中穿越心灵的翅膀。

  佛曰:相由心生,一个人的美是由内而外的,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一定不能不善良,善良的女人格外美丽,如花中之莲,纯洁而高雅,她们有一颗清澈见底的心,将温暖藏在唇边浅浅的笑魇里,将美好根植在清清浅浅的岁月中,善良的女人并不需要满腹诗华,但懂得相夫教子,修心养性,温暖和善,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淡淡清香,如春天的细雨,润物细无声的将善良播种,温暖自己,芬芳他人。

  善良的女人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她们对男人的温柔与细腻,对父母的体贴与爱,对朋友的豁达与宽容,对家庭的无悔与付出,对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悄然编织成缠绵的羽翼,融化在男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是男人拼搏的动力和源泉,让男人觉得家是温暖的港湾,让他们像风筝一样,无论走多远,飞多高,心中的那根线永远系着家,好男人是女人的避风港,而善良的女人是男人最好的学校。

  善良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种善因,得善果,种下善良,收获感动,种下美好,收获幸福,善良的心可以把岁月装点成诗,将生命装点成画,生活中有了善良,就像生命中溢满了阳光,定会百花争艳,绿树成荫,蝶飞花舞,芳香四溢,你给我一个拥抱,我还你一个笑脸,你给我一滴水,我倾其一片海洋,播种善良,传递温暖,让心中有爱让生命无悔。

  一直想做一个善良的人,守着一份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爱情,以岁月做笺,在时光的隧道中播种美好,欣然每一个日出,用心感悟,释然每一个日落,用心聆听,抖落岁月的尘埃,以一颗无尘的心,还原生命的本真,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中的所有,收藏岁月沉淀的芳香,在光阴的剪影中盈盈浅笑,任寒风吹过依然向阳,落红散尽依旧温润,让心充满希望,与善良相随,走过红尘喧嚣,在清清浅浅的岁月中写下动人的暖。

  身似菩提树,心如明镜台,一念一清静,心似莲花开,心怀善良,萦绕满怀馨香,走过岁月的坎坷,穿越流年的沧桑,用善良开启一扇心窗,让阳光洒向心海,用温暖来记录一路相随的感动,让生活充满浓浓的爱意,让生命带着淡淡的花香,且行且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