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念佛就是明明白白的一条路

念佛就是明明白白的一条路

  大磬一响 警觉无常 一息不来 汝去何方

  进来念佛堂,就是考自己的功夫。这句阿弥陀佛,能不能念起来?你念不起来,还有很多人帮你念。如果我们念佛堂有三百人,二百九十九人的佛号都会到你的声音当中来,就像一室千灯,灯灯互照一样,我们彼此都在沾着大家的光。所以,初学也好,久学也好,依众靠众好修行

  如果不是这个念佛七,我也没有这样的福报,上下午随大家念佛,因此,依靠大众的力量来修行自己,是我们这些钝根机人的最好方法。“大众熏修希胜进”,所以彼此要互相感恩

  “明明白白一条路,万万千千不肯修。”念佛就是明明白白的一条路,因为念佛成佛,只是我们这句佛号,在转凡成圣的过程当中需要功夫。所以前几天提醒大家,要生大信心、坚定信心、不退信心、不忘初心,今天又提醒大家要发大愿、坚定大愿。有了信有了愿,就要做功夫。行愿相资,愿是牵引力,修行的功夫是行力,念阿弥陀佛就如同前面有人拉,后面有人推。

  我们常说念佛要相信自他的力量,自己真明白了真信了,发起切愿,愿意实行,这是我们自己产生的力量。念阿弥陀佛,仰仗阿弥陀佛的力量。一句阿弥陀佛念起来,十方佛都在赞叹,十方佛都在护念。我们能遇到净土法门,真能相信这句阿弥陀佛就看看,念起这句阿弥陀佛,就是要来消自己的业障;念得起来这句阿弥陀佛,就是要来开自己的大智慧;念起这句阿弥陀佛,就是通向成佛。

  要转凡成圣,就是要能懂得忏悔,能懂得忏悔业障,常说的随缘消旧业,莫再造新殃。忏悔,就是要告诉自己,过去错了但以后不能错。懂得了念这句阿弥陀佛的利益,我们就不要错过!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