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万法唯心,一切法都是唯心所现

灯云法师:万法唯心,一切法都是唯心所现

  一切法都是唯心所现,唯识所变,宇宙万物亦是人心变化而来。

  科学家认为宇宙里的一切都是从虚空中来,本来无一物,后来慢慢地聚集了众多肉眼不可见的能量,旋转、碰撞、聚合,最终爆炸,分散的能量逐渐产生星球。

  科学家很厉害,能观察到宇宙是从虚空中来,但有一个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最初虚空里的那一股强大的能量是从何而来?

  这个问题科学家目前还搞不懂,但佛经上已经清楚明白地告诉我们,那是众生共同的业力感应而来,因为有共业的力量,所以无量的微细物质凝聚在一起,形成了这个宇宙,尔后形成了我们的地球,所以大家仔细想想,地球是不是唯心所变?

  《楞严经》里说,“心生则种种法生,心灭则种种法灭。”我们继续体会,如果宇宙万物,唯心所生,那么一个人修定,断掉了烦恼,没有了心相,整个宇宙便归于虚空,这个人就是悟道的人。

  他能以自己的神通力变出一个崭新的宇宙,新的宇宙就不再是五浊恶世,而是清净的佛国土,这样的国土叫净土

  因此,阿弥陀佛的极乐净土是哪里来的?是阿弥陀佛悟道以后,从他的心性里变现出来。万法唯心的道理要是观察透了,你也可以悟入空性。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灯云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