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人生就是一个苏醒的过程

人生就是一个苏醒的过程

  从生到死有多远?呼吸之间;从迷到悟有多远?一念之间;从爱到恨有多远?无常之间;从心到心有多远?天地之间。

  人生就是这样一个苏醒的过程,这个世界层层迭迭地向我们展开。这一刻迷离的面目,下一刻就会清晰;这一刻不能宽恕的人,下一刻就会得到原谅;这一刻不能接受的事实,下一刻就会变得容易理解;是的,就这样,我们不断消除着自我的狭隘、偏激和片面,活到老,醒悟到老。

  人生快不快乐看心情,心情好不好看心态,快乐的人不是没有痛苦,只是他们都修炼了一颗强大的心,拥有强大的内心就不是生活左右你,而是你驾驭生活。如果,想把世界看得清楚,就让你的心保持纯净;如果,想把世界看得开阔,就让你的心变得宽广。

  人生一世,不要天天混日子,也不要天天熬日子,而要天天享受日子。心境简单了,就有心思经营生活,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享受人生。活得简单,不难。只需懂得为真诚而活,为美好而生,为幸福而做。多一分快乐,少一分忧伤;多一分真实,少一分虚伪;多一分悠闲,少一分忙乱。

  不是每个擦肩而过的人都会相识,也不是每个相识的人都会牵挂。至少,我们在今生,在某个地方,在一转身的时候,没有错过。感谢上天给我们的机缘,不要忘了你的世界,我来过。人生每一步,都要付出代价,这世上的芸芸众生,谁不是这样呢?任何事情总有答案,与其烦恼,不如顺其自然。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