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内心强大者所拥有的十个特质

内心强大者所拥有的十个特质

  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不管外界的世事如何变幻,不管成功还是失败、赞美还是诽谤,都会始终稳定的活在自己的中心,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生命中的一切;一个内心强大的人,是拥有幸福和爱的能力的。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往往会具有很多明显的特质。

  内心强大者,拥有这10个特质:

  01「目标坚定但又能适当调整」

  对于自己的梦想和信念能够目光如炬般的坚持,但在被证明是错误的时候,也能适当地做出调整。

  02「敏感但不执着」

  对身边的各种「人事物」保持敏感度,悉心的观察一切。但不去执着于任何事物,没有事物可以真正占满他的心,让他为此而痴迷与执着。知道自己要什么,但不强求结果。

  03「低调沉稳但又能活跃气氛」

  在困境面前,能保持冷静;但又能在欢庆中,引爆全场。有风度,也有温度;可以大声的笑,也可以放肆的哭。

  04「成熟老练但又能心态年轻」

  像老爷爷一样,饱经世事,能够信手拈来讲出很多奇特的经历和故事。但又像孩子一样,充满活力,笑起来天真无邪,充满孩子气。

  05「擅长记忆但又能擅长忘记」

  敏而好学,有很好的记忆力,可以把很多的知识融会贯通,在内心转化成自己的财富。但又懂得取舍,定期清理自己的内心缓存,删除所有的垃圾信息和负面情绪,让自己带着一个纯净的状态继续上路。

  06「博览群书但又能虚怀若谷」

  虽然读了很多书,学习了很多东西,但内心始终知道,比起浩瀚的宇宙与知识,自己还是一无所知。保持无知、保持谦卑、保持一颗旺盛的好奇心。

  07「善于观察但又能敢于犯错」

  善于观察别人犯下的错误,并从中汲取教训,但又不惧自己会犯下错误,从而导致自己裹步不前。

  08「是好的领导者也能做一个好的跟从者」

  性格张力大,能做一个大家都愿意追随的领导者。但也从不轻视任何一个队员,能跟他们和睦相处,必要时,可以去做任何一件微观的小事,没有骄傲和自负。

  09「无私待人但又能自私待己」

  愿意无私的帮助他人,心中充满慈悲和真爱;不会随意去评判别人,也不会对别人的痛苦冷眼旁观;但又懂得经营自己的生活,会为自己争得应有的回报。

  10「既耐心又不安分」

  能耐心去做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情,能带着感恩的心坦然接受失败,不怨天尤人。同时自己也不会停下不断尝试成功的脚步,不停的创新,不停的尝试新鲜事物。

  内心强大的人,思想丰富的人,他不在乎有多少人误解了他,也不在乎有多少世俗的偏见,因为他的内心就是一个完美的世界。内心强大不是上天赋予少数人的天赋。我们可以通过学习、锻炼去实现并且享受内心的强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