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对于情绪的执著是极大的逃避

对于情绪的执著是极大的逃避

  不可过于沉溺于痛苦和消极的情绪中难以释怀,对于情绪的执著乃是极大的逃避。面对暴风雨时可尝试回到暴风雨的中心,从外在事件里抽离,并放空自己,进行客观反思,获得清醒的认知,以务实的心态去面对,并通过行动去改变。

  不可一味庆幸于外在事件的解决或结束,仍需进一步深入觉察自己。很多人在此时面临身心或亲密关系上的挑战,比如身体上的疾病,通过治疗后得到了缓解,但是却没有反思疾病产生的原因——疾病很多时候反映的其实是身心的失衡,以及意识与潜意识的分裂,所以必须去认清疾病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并知道如何去调整,尤其需要从身心灵的角度去做更深入的探究,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转化。

  真实的对待你自己,如此你才不至于步入歧途;你也已保持着你自身的位置,稳定的处于你的内在核心。由于这些能量的升温,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进入到一个更高的波峰层面,也必然的需要你们抽出时间去有意识的去体验那些能带给你喜悦,欢笑,平静和个人鼓舞的事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