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人的命运一半在自己,一半在因果

人的命运一半在自己,一半在因果

  半生花开,半世花落。得意时光阴总是倏然而过,还没有好好享受,美好就消逝得了无影踪;失意时则觉得流年缓慢,秋风与春花的距离是那么遥远。

  想来人只有在闲淡时,才有机会掰着指头细数日子。但人生应懂得浓淡有致,珍惜流光的时候,莫忘了时光有时候是用来奢侈的,有时候坐一日比忙碌一天会收获更多。若你一直不肯放弃,终有一天,时间会告诉你,一念执着是如此多余。太深的留恋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双脚,还有未来。

  有时候,在乎的太多,对自己也是种折磨。生活裹着酸酸甜甜,日子却是平平淡淡。生命中会有很多人走进我们的视线,也许会留下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但我们都明白,有些人只是旅途中的过客,终究会走散在各自的行程中。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我们会遇到许多的人,也许会有短暂的停留,也许会毫不停留,直到那个你要的人出现,才会真正停靠。

  亲爱的朋友,并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人生的故事变复杂了,有些话不知道从何说起,不如不说;有些秘密只能藏在心底,独自承担。我们要走的路有着太多的不确定,他人的一句劝诫,自己的一个闪念,偶尔的得与失,都会改变我们命运的走向。世事难以预料,遇事无须太执,谁都无法带走什么,又何必纠结于某一人、某一时、某一事。只有看开了,想通了,才能随缘、随性、随心而为,不急不躁,不悲不欢,不咸不淡。

  命运有一半在你手里,另一半在因果里。你越努力,你手里掌握的那一半就越庞大,你获得的就越丰硕。在你彻底绝望的时候,别忘了自己拥有一半的命运;在你得意忘形的时候,别忘了因果里还有一半的命运。这就是人一生的命运。

  把眼泪留给最疼你的人,把微笑留给伤你最深的人。一直往前走,别往后看。顺其自然,内心就会逐渐清朗,时光越老,人心越淡。常怀宽容感激之心,感激你的朋友,是他们给了你帮助;感激你的敌人,是他们是让你变的坚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