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栽一棵属于自己的树!

栽一棵属于自己的树!

  每个人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风景,那就每个人都栽一棵属于自己的树吧,这就是你的生命之树,幸福之树,愿望之树。

  今天在耕种,明天就看见,春天是耕耘,秋天就是风景。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在做着一件小事情,栽树吧,放下那些生活的计较、抱怨和感叹,为自己栽一颗树,见证它经风历雨,见证它茁壮茂盛,见证它生命昂扬,见证它色彩万千。

  愿生活有属于自己的生命梦想、生命力量,有属于自己的生命看见,让自己的生活因为努力而改变,为幸福而奋斗,不辜负这生命经过的所有时光。为时代而点赞,不辜负自己走过的所有的春夏秋冬,做自己生命最强大的支撑者,不问西东,管它朝朝暮暮,只去耕耘,何问得失。

  放下内心的那些忧患、攀比、比较和忐忑,做一个幸福的勇敢者、智慧者和塑造者,每个人都是自我命运的解读者。活得怎么样,还要改变,活得怎么样,总在改变,活得怎么样,有力量就是最好的人生,有希望就是最好的生活,有梦想就是最好的存在。

  生命的真相是什么,生命的真相是此地、此时、此刻,欢喜接纳这生命所有的风雨;生命是什么,外柔内刚,用欢喜去传递生命的祝愿,用坚强去塑造生命的自我,活出生命的强大风骨,也活出生命的温和温暖。

  鼓足生命所有的勇敢,愿生活从荒芜到山水,从苍凉到茂盛,从寂寞到合作。每个人都在寻找着一份自我的存在,如何融入这伟大的存在,如何融入这生命的美好?这个世界怎么样,赋予它一份景色,为生活赋能,点亮生活的希望,点亮生活的美好。

  生命是一场遇见,我们在等待一场花开,等待一场遇见,等待一场相约,等待和美丽重逢,等待一场见证自己如何从苍凉走向精彩,如何从自我走向一场合作,如何从时代中的自我局限走向突破又突破,成为一个真正不同的自我。这一棵树,我们见证它成长,见证它花开,见证它硕果累累。

  春天的风景,就像生活的幸福一样,它正在发生,它原本就存在,需要你去分享,去见证,需要你用最好的状态去呈现,去链接这生活所有的美好、信念、精彩。自己见证自己在成长,就像树苗一样,自己见证自己在绽放美好,生命是一场芳华。生命需要去跋涉,跋涉那些山山水水,从此经过,有句话说,时光不老,我便少年,我们都是经过这岁月的孩子,没有人能老过时光,岁月静好,一切便好,打起十二分精神,活好自己生命的芳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