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禅悦柔忏让我身心柔软

禅悦柔忏让我身心柔软

  2013年10月11日,我第一次走进地藏七,接触佛法

  当时拜柔忏40分钟,对于平时没有任何锻炼的我,这七天就像被施了重刑一样,浑身疼痛,那种痛现在想起来都会憷,憷的就是拜忏。我没有其他人说的越拜越想拜,会有飘的感觉,我一直都是痛。

  因为要做功课,没办法,每天只有痛苦地拜忏,每次拜忏无论是40分钟、28分钟、15分钟都是大汗淋漓,每天只要拜完就得洗澡。

  在我打七一个月时,自己在家拜25分钟10个忏。从那以后最多一次就拜5个了,因为那种累还有惧怕就再也不敢拜了,每天保持两忏了。再后来,一忏;再后来,不拜忏了。大家每天督促报功课,也干脆把群消息屏敝了。元旦大家约好来道场共修,正赶上禅悦柔忏七,就跟了一天。

  2014年的第一天,我受益匪浅。有同修亲自指导,纠正我们拜忏时的每一个动作。这一天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的心量增了。由于时间的关系,第二天我就离开了。

  回家后,我拜一小时柔忏时,时时想着呼吸,观照身体的各个部位,开始时觉得时间太慢了,没有那么富裕的时间啊,有点着急,心想一小时能拜两个忏的,这只能拜一个,又犹豫了。周末在家安心拜了两个忏,此时我心里真的敞亮了。原来心里总是感觉很沉重,爱人一天不打电话发信息就胡思乱想、生气。这一次,我惊奇地发现,心量变了,不那么小气了,甚至想总让爱人打电话干嘛呢?原来怎么那么多事啊。总觉得不能打个完整的柔忏七太遗憾了。

  1月21日的柔忏七,我又来晚了,只打了3天。

  春节有7天假,于是1月29日第三次来打禅悦柔忏,这一次的禅悦柔忏七一定要打圆满了。

  做功课是改变我们身心的,是用佛法用佛光改造我们身心世界的,我们并不是要比谁拜了几百万,谁拜了几千万,并不比这个,过去我们一天拜那么多忏,现在变成柔忏了,好像数字减少了。我们要懂这个道理,不要在数字上纠结,而要注重质量。通过安心地拜忏,让自己的身心安宁下来,让自己各方面形成一个稳定的生活模型、生活的形态。生活中我们安心地修行,修行中我们又能安心地工作。长期地坚持下去,坚持一辈子啊,我们自自然然啊就到了西方极乐世界了。

  我安心了,只要自己沐浴在佛光里,再也不用纠结数量了。

  大年三十下午我们排练“花开见佛”。我看到前期大家唯美的舞蹈,简直愉悦极了。想想自己那僵硬得像棒子一样的身体怎么能跳那么柔美的舞蹈?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跳舞时大家说我的身体也很柔软呢,自己总共才拜了20个1小时柔忏啊。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领忏,大家都说我拜忏很优雅柔美。从外表看是的,可是我的胳膊总是很酸疼,做多了胳膊就很累,请教有经验的同修后,才明白是我的胳膊没有完全放松,起身时几乎是胳膊在用力。自己也发现前期每个动作都要观照到,一旦成了习惯就不好了,拜忏中如果有哪里不舒服,就要调整,不断调整,直到自己喜欢拜忏,拜一个两个不够,还要拜下去,拜忏使自己身心愉悦了,享受了,那就对了。

  有一天晚上睡觉了,才想起来没有给孩子联系,我感觉啊,我此时的心柔得象空了一样,不是空落落的空,是心无杂念、妄念了。

  我真的要说:禅悦柔忏,太好了。我爱您——禅悦柔忏。我不仅身体柔软了,心也柔了。

  身心柔软的感觉,太美妙了。

  廊坊 缘智(女 40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