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为生命留点空闲,享受过程

为生命留点空闲,享受过程

  时间,无始无终。空间,无穷无际。

  我等凡夫,对待时空的态度,无非三种:一,要求快点;二,要求慢点;三,随之去吧。你在行路,急性人必催促着你;慢性人要你悠着缓点;平和心境的人,随你快慢,无所谓。今天,行在路上的皆是行色匆匆人……

  人生苦短,别去赶时间。赶时间,推着时间过去,拖不回。时间的快过,也令人的生命快过,多可惜。无所谓的态度,似也不好,这样,我们自己的意志在哪。不同先前,如今,慢着来慢着去的时空观。人生总有许多事情要做,永远也做不完的。因此,要为自己的生命留点空闲,留点时间,留点空间,留点过程。

  有年轻人在等恋人,见之迟迟未来,急了,生气了,骂时间怎么过的这么慢。听到骂声的时间之神便安排他进入梦幻中快速的时间通道:他一进入,时轮飞转,他与那恋人,一下子就见面了,一会儿就生儿女了,接着而来的就是老、病,死了。如梦之醒后,他冷汗一身,不再急着要马上见到他的恋人,也从此不再急着要时间的快来。

  我想,如说要快,要赶时空,也应放在思维上思想上精神上,让空间一念三千里,让时间一念百万年,这才快的有价值啊!为此,让我们好好的:享受过程,留住时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