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把心放空,让心柔软

把心放空,让心柔软

  把心放空,让心柔软,这样我们才能包容万物,洞察世间……

  你常遇事小题大做,被情绪牵着鼻子走吗?你常为生活中的小事耿耿于怀吗?你相信一个人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态度,来改变一生吗?有时,我们不能改变他人,但可以改变自己,我们不能改变事情,但可以改变心情。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做事,事情也会给我们好的回报。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而这些不如意的事情带给每个人的影响又各不相同,有些人可能会因为这些不如意的事情而郁郁寡欢,也有些人会从中发现快乐。苦中可以作乐,悲痛可以化为力量,危机也能变成机遇。换一种角度看世界,世界就会因你而不同。

  我们要善于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排解生活中烦心的事情,只有这样烦恼才会冰消雪融。人要想排除烦恼的困扰,首先要学会宽容和忍让,其次还要学会理解人、体贴人,能够以诚待人,以情感人。不要为一些小事而耿耿于怀,如果双方都逞强好胜,矛盾就会愈积愈深,最后发展到势不两立的地步。这样既破坏了人际关係,又影响了相互团结,还有损身心健康。学会忍让,学会“化干戈为玉帛”。只有这样,你才能知足常乐,才能不会经常为一些小事而生气伤神。

  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是每个人面对烦恼时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罢了。凡事应该多往好的方面想一想,心中才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眼前才会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你无法选择你的老板,更无法选择你的出身,可是你却可以选择换一种角度去看待问题。一个苛刻的老板,可以锻炼我们的耐力;一个贫苦的出身,则可以激发我们更加奋发图强的斗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