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每个人都渴望自由,来自心灵的自由

每个人都渴望自由,来自心灵的自由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自由,而真正的自由,是不被世俗所约束,是以自律为前提的勇敢做自己,是一种不违背良知和道义的身心释放与解脱,是超然物外又身在其中的坦荡胸怀,是从正轨出发抵达心灵的自由。

  一个人的自由,是能做自己应该做和喜欢做的事情,而不是被迫去做不该做和不喜欢做的事情。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底层,都有一个纯净的世界,那是一方净土,用来种植美好与感恩。如一条自由而清澈的小河,静静淌过心脉,慢慢渗透到心灵最深处。如一朵淡雅的幽莲,散发着阵阵清香,在自己的水云间,静默成洁净的模样。

  心,早已厌倦了纷乱,只愿回归自己心灵的家园,寻一处幽静安度余生。前半生奔忙劳碌,被生活困扰捆绑了身心,后半生在心里修池种莲,将外界的喧嚣搁置在心门之外。每天推开心窗,吸纳阳光与花香,心花一路开放的地方,就是人间天堂。棉麻裹身,粗茶淡饭,无欲无求心绪平缓,偶有茶烟绕指,却是快乐的源泉,有时候,幸福与自由就是这样简单。

  我们品味着人间清欢,丰盈的却是生命存在的意义与饱满,积累沉淀的却是人性内里的深厚底蕴。它让生命消磨的过程中,充满了一种神圣的使命感,让自己有了给自己心灵自由的能力与权利。缺憾的人生,让身心得以完善,让心灵得以自由,承载着健康的灵魂,在岁月的磨砺中逐渐擦亮,抵达一种干净清透的永恒。我们要保护好内心的山水田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给自己的灵魂化妆才能经久耐看。

  心灵善美的人,用爱和信念做支撑,坚持不懈的努力,向人生换取些许的美好。人生从来不缺少经历和故事,用心经营好心灵圣地,相信总有一天,你会遇见更美的自己。越来越喜欢,追求一种心灵的自由,精神上的超脱,思想上的辽阔。人生真正的行走,不是脚步丈量的长度,而是心灵扩展的宽度。心在哪里停留,哪里就有幸福和快乐。

  精神明亮的人,内心永远不荒芜,里面种植着善良与感恩,自信与宽容。这些因素在潜移默化中,让一个人的心灵,逐渐变得细腻而柔韧,成不骄,败不馁,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也越来越深刻,看清了生命里的主次与轻重。 心灵自由的人,即便经历了苦难与磨砺,伤痛与挫败之后,依然对人生报以宽悯的情怀,低眉莞尔间是对岁月最好的致意。

  小隐于身,大隐于心,酒为欲着浊,茶为隐者清。身处繁华不为浮华所动,只把属于自己的每一寸光阴,妥帖在内心最深处。把世事纷乱淬炼成一份恬淡,带着身心行走的灵魂,不偏离正确轨迹,最终抵达心灵的自由,成就美好人生。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自由,而真正的自由是心灵的自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