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人生中,观众向来比朋友多

人生中,观众向来比朋友多

  人生中,观众向来比朋友多。观众只会让人从视觉上舒服,朋友却会让你内心感动。真正的朋友,不是只给你掌声和赞美。不要拒绝真诚的话,更不要拒绝一颗真诚的心。人与人,一场缘;心与心,一段交流。朋友,需要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与有品位、人品好的人相处才能提高自己。

  关心,不需要甜言蜜语,真诚就好;友谊,不需要朝朝暮暮,记得就好;问候,不需要语句优美,真心就好;爱护,不需要刻意的形式,温暖就好。真正的朋友不是不离左右,而是默默关注,或者,一句贴心的问候,一句有力的鼓励。是否友情,要看相处;能否永恒,要看时间。日子久了,与你无缘的自会走远,与你有缘的自会留下。

  做一个坦荡的人,做一个真诚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尺度的人。人活着,一份自然再加一份真,人要善良,但更要有尺度,还要辨得清是非。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你付出真心或是发善心。做人不要斤斤计较,但要有原则。他人有过,不究;于人有恩,不念。

  来来往往皆是过客,相伴同行才是朋友。一生中的朋友有很多,而真正的朋友却没有几个。真正的朋友会有一份笃定不移的信任。人要低头做事,更要睁眼看人,择真善人而交,择真君子而处。

  人的一生,面临一个又一个的选择,包括选择朋友。交朋友,只是彼此间选择友好,而不是选择某个依靠。朋友间相互支持没有错,但不能把朋友当成精神支柱。人间的缘,聚聚散散,能一直走下去的少之又少。有多少好朋友,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不是情不在,而是经不起风雨。交友需真诚,对事需轻淡,处世需独立。

  人活着,圈子不要太大,容得下自己和一部分人就好;朋友不在于多少,自然随意就好。有些人,只可远观不可近瞧;有些话,只可慢言不可说尽。朋友,淡淡交,慢慢处,才能长久;感情,浅浅尝,细细品,才有回味。朋友如茶,需品;相交如水,需淡。

  一份好的缘分,是随缘;一份好的感情,是随性。相交莫强求,强求不香;相伴莫若惜,珍惜才久。有时候,人需要的不是物质的富有,而是心灵的慰藉;不是甜言蜜语的左右,而是相通的懂得。风雨时,才能见真情;平淡中,才能见真心。不相对,已然在心;不诉情,已然懂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