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永远别让自己的心死去

永远别让自己的心死去

  陷入情绪漩涡难以自拔是滋生负能量温床,而这又来自于自我内心对立面的斗争。

  面对情感,会出现两个我:我的大脑和我的心。有时候我的心会胜过我的理智,或差一点就赢过它,或真的赢了几天到几个月的时间,但结果我大脑又会重新取得它们的领导地位。

  当你深爱上另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变得盲目,你不会想到这些事情,你的理性不见了。当然如果你遇到一个对的人,在某种对的状况下,在某种程度或在某段有限的时间里,你可能会如愿以偿。也有些人,他们对感情的态度是完全负面而悲观的,或是非常害怕被自己的心带走,他们非常理性,讲求逻辑,很怕爱上别人,那样也不好。所以,人都应该有这种大脑与心之间的平衡作用,对自己有好处。

  关于情感的舍弃,如果你能够舍弃,那么舍弃它们。但是光光只是对情感感到悲观,并不是舍弃。你只是感到悲观,那也是另外一种苦受。你也应该练习勇敢。

  人生是一个不断告别的过程,而有一些甚至都没有好好的告别,就像PI与共同患难互相救赎的老虎,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而又深刻。人生也是一个不断觉悟的过程,不完美的结局大部分很真实,甚至是令人有归属感的,业力之风吹过,无常使生灭相续,一声叹息后也透露着无限的生机。

  我们都是社会动物,同时也别忘记自己也是自然之子。

  最后,永远别让自己的心死去,保有一颗凤凰心,没有极致的痛苦体验,就不可能有极致的涅槃。人生是一个修行的道场,要么循环沉沦,要么浴火重生,苦行亦可化成乐修,活着,其实是一场非常庄严的游戏。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