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人生,只是一条一划而过的线

人生,只是一条一划而过的线

  学会欣赏自己,学会把握自己,学会心疼自己。心再累,也不要纵容自己的脾气;心再痛,也要许给自己一份清宁。人生,只是一条一划而过的线。我们得到的,以及错过的,都是一个个点,欣喜也罢,遗憾也好,其实都在远去或即将远去。

  静守时光,以待流年。一朵花,就是一个生命,一个轮回,一个世界。像一朵花般的绽放,享受生活,享受美丽,享受自然;像一朵花般的凋零,感知平静,感知洒脱,感知淡然;历练沧桑。花无语,芬芳于心;心无言,挚爱有声;爱无悔,坦然如斯。

  随缘是一种进取,是智者的行为。随不是跟随,是顺其自然,不怨恨,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随不是随便,是把握机缘,不悲观,不刻板,不慌乱,不忘形;随是一种达观,是一种洒脱,一份人情的练达,是一份人生的成熟。

  不同层次的鱼游不到一起,不同层次的人,也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各自的人生感悟不同,对待世界和自然的心态不同。朋友之间的感情,应该是平和的,是自然流淌的,是发自内心的,不要试图控制和掌握。在整个生命中,无论有几个真诚的朋友,都要用心去珍惜。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你。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许多委屈。有时候会被一句话感动,因为真诚;有时候会为一首歌流泪,因为经历。生命是飘泊的云,心是执着的风,懂得珍惜,心经过的地方,就会开出一朵美丽的花。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随着岁月,如溪水般自然地流淌,到一处,看一处风景。不需要太多渴望,心若向往,就前行;感觉疲惫,就小憩。心灵走过的地方,无怨,无悔,无彷徨。对错得失,都是一种独特的美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