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纠结时要懂得如何去选择

纠结时要懂得如何去选择

  生命匆匆,不必委曲求全,人生很多事情是不能等待着,也是不能犹豫和错过的,不要坐等,不要错过,更不要辜负了韶光,瞬间的时光会为我们种下遗憾,种下忧伤,种下孤独寂寞的悲伤,留下无名的苦涩和酸楚。

  他人再是美好,那些都与你无甚关系,你就是你,只须梳理自己的羽毛,飞你想去的地方;世界再冷漠,别人再是虚伪,这些也是与你无甚关系,你还是你,若是把生活看成一种刁难,那么你终会输。

  我们一生都在受伤,有些伤及皮肤,愈合后凝成了往事;有些伤在心上,哪怕很轻,也会顽固地盘踞在我们的精神里,变为一种无法承载的痛。有时我们是在毫无防备中受伤的,一句话,一件事,都有可能让牵手成为陌路。那些曾经的伤,犹如破碎的精美瓷器,只留下一些残片,沉淀在往后的记忆中。

  哲人说过,“智慧和聪明的区别,就是在于智慧的人懂得如何选择”,摆脱纠结,能让我们心胸更豁达,生活更洒脱。纠结时,那么就去告诉自己“有得必有失”,选择西瓜,就勇敢地丢掉芝麻吧。

  所有伟大的发生,都是始于一个坚定的决心,专注而充满热情的愿望,它是一切创造的种子,充满了能量使得整个宇宙以你选择的方向运作。要静下来,问自己:我对生命热情而专注的愿望是什么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