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看得见平凡,活得起简单

看得见平凡,活得起简单

  人生是什么,可以宽泛到,难以准确去解释,只有深一脚浅一脚的把生活活成一场延续,经历这心地的乐观和悲观,去面对那些山重水复的考验,还要更多的自我去鼓励,或者是理解为用一种赤诚的理念去参悟,生活里发生的故事,好像在哪都见过,如果细心的去追究,又会发现来无来处,去无去处,更不用说那些心头的烦恼,更是白白浪费了追逐。

  人生走来,不免要去承担一些责任与义务,我们理解为人生可以适当的负重,这同样也是生命的价值与风景,人生向前并不是去收获一个固定的结局,活得是一份平衡的心情,突破自我的狭隘与固执。有句老话这么说,人心若路直行好,世事如棋用宽招。每个人都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应对生活,有时候却不免成了一种自我思维的困窘。

  平常的日子,似乎平淡的让人感觉有些无奈,换个思路思考,这何尝不是生活的轻松和恬淡,生命的真谛也就在于,看得见平凡,活得起简单,世间万般,知止,知好。人生面对苦恼,需要的是放开眼量,在人世间经历沉浮,也要珍惜那些安身立命的睿智,人生也如一片风景,抬眼看风光无限,低头看山水风光,人生也更像是一场智慧的超越,就把这一趟人生,当作要去的山水间。

  经过的沧桑,是对人生的一种磨练,也是对人生的一种成全,给人生传递一种思考,也可以说造就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那些曾经曲折和艰辛,更是对人生价值的一种规范与提醒,圆融和突围,珍惜那些曾经拥有,祝福那些触不可及,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如何的憔悴,而在于让生命去熠熠生辉。

  人生的真谛,忙碌也好,沧桑也好,好好的记得,好好的忘记,漫漫的归途,山高水远,时光不老,浮云由它散,天地何曾窄,活出生命的境界,活出生命的宽度,率真,达观,从容,智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