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让人生的这场戏圆满落幕

让人生的这场戏圆满落幕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当我们还没有长大,当我们还没有认清这个世界,当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或许,你就被卷入人生的这场戏里。尽管你还不懂得怎样去选择自己的人生,不论你愿不愿意,戏已经开始了。

  你看那舞台上哭的,闹的,悲的,笑的,每时每刻都在饰演着千古以来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荣辱交替,纠缠在欲望的边缘与极端。于是,有的人在笑声中得意忘形,有的人在沮丧中难以自拔,这个时候,与其沉湎其中,不如跳出这个境界,找个安静的角落,静观这世间的风起云涌,任其潮起潮落。

  每个人只需演绎好自己的一生,不是为了活给谁看,也不必为了取悦于谁。无论此生贫与贱,富与贵,精彩与落寞,都不重要,因为仅此一生。 如果前半生走了许多弯路与泥泞,现在只需及时发现并醒悟,调整好心态与前进的方向,在剩下的生命里明白清醒的活着,让自己的这场戏圆满落幕。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