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让佛法落实于生活!

让佛法落实于生活!

  人世间颠簸,携一腔平常,荣也由他,枯也由他,伤感也可以是沉默。活这一场诗意人生,活一场人生的承当放下

  人生在路上,去解除那些纠结的怨结,化解那些顽固的执着,心平气和,好生思量,人生要活一个和气模样,别到头来一生烦恼,一回往来空费神。

  人身难得今已得,这回相见应相知。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回头又别离,抬头看人海茫茫,去不断,来无际,人生是结缘,不是结怨。

  人生旅途上,不应该排斥和拒绝因缘,更不应该拒绝别人的短长闲话,用一种恬淡的胸怀去面对人生所有的逆增上缘。不要去挑剔谁是三角眼,谁的睫毛短,改变内心自我的容量,才是对生命真正的实践。一句简单的道理,心地开阔,才是人生的心安理得。

  一个人的胸怀需要几分雅量,学会接受,更学会反省,不要在烦恼里重蹈覆辙,烦恼来时要学会,镇静与沉默,对自己的浮躁要了然于心,对别人的失误要放逐脑后,生命是一场欢喜,那么生命的义务就应该去传递欢喜,或者理解为随喜众生

  生活里要清醒的依靠人生智慧,而不是依靠自我的固执,烦恼和现实往往距离很近,所以要清醒的认识自我的主观,和主观的不靠谱,一寸烦恼成万缕,人间没个安排处,怎么办?去化解,去消亡,去释然。

  岁月烟雨滚滚来,人生成败由谁定,人生活得是内心的质量,内心的积淀更是内心的超然,一个人的信念,承诺着生命的责任,人生是什么?拿出一份坚定的承诺,去创造,去承担,去成就,去随遇而安,去随缘自在

  人生岁月总有限,却要承担着探索人生意义的义务,自我激励,自我突破,人生意义是什么?个中深意凭谁说,走得起艰难,担得起辛苦,训练自己坚定的信念,让那些烦恼简单化。

  生活的禅法,在于让生活更洒脱与活泼,提醒自我的醒悟,规范自我的言行,做事要有随缘的方便,更要尊重生活的客观,诚恳地剖析自我,让生活于佛法相应,让佛法落实于生活。

  每个人内心的慈悲与智慧,是对人生的一种规范与促进,去除内心的我执,活出人生的正知正见,更是内心的力量和因缘,抛弃那些琐碎的人我是非,培养生命的福德因缘,主宰自己的生命因缘,是对人生的一种成就与开阔,有缘就会成就一切,体会佛法的因缘和合。

  一个人的心地,承担着生命所有的重量,年华流去,心地也在寻找着方向,辛苦往来人尽老,烦恼多少应该休。双手空空须细看,心地清净东西船。莫追往事空送流年,别把人生活成一场大惊小怪的憔悴,能看多淡就多淡,能看多远就多远。客观地认识烦恼,写来无,梦是空,都是那些难改的执着造成的内心的纠结让生命更沉重,其实心地完全可以更简单,不管走多远,不忘初心便是,烦恼怎么办,水自向东月向西,浮云事,由他散。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