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人品,是最好的核心竞争力

人品,是最好的核心竞争力

  优秀的人品是个人成功最重要的资本,是人最核心的竞争力。具有优秀人品的人,总是会时常从内心爆发出积极的力量。可以说,好的人品是推动一个人人生不断前进的动力。或者说,人品就意味着职场上的竞争力。

  闻名世界的实业家马歇尔·菲尔德曾说:“做人的首要品质是诚实、勤奋、节俭和正直。这些品质比什么都重要,他们是任何时代都不能缺少的。一个人如果没有这些品质,必定一事无成。”人品就像火车的方向、路轨,而才能就像发动机。如果方向、路轨偏了,发动机的功率越大,造成的危害也就越大。良好的人品比一百种智慧都更有价值。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有什么样的人品,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业绩与生命质量。

  其实人与人之间并没有多大不同,成功者与失败者、卓越与平庸之间的迥异之处正在于人品的高下。优秀的人品是个人成功最重要的资本,是人最核心的竞争力。具有优秀人品的人,总是会时常从内心爆发出积极的力量。可以说,好的人品是推动一个人人生不断前进的动力。或者说,人品就意味着职场上的竞争力。

  所以,现在很多著名企业在用人上都秉持这样的原则:有德有才,破格使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观察使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市场经济是一种人格经济,谁具有高尚的人格和道德,能够坚持正确的经营方针,始终为用户着想,以一流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为顾客效力,谁就会获得他们的青睐,从而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如果不讲经营道德,采用欺诈手段蒙骗顾客,尽管开始时也能赚到一些钱,但那只能是短暂的,因此,要想把生意做好做大,就必须真正学会“做人“。正如古人说得那样:“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就是指人品。

  人品,是最好的核心竞争力,在现在推崇诚信的时代更是被大家认同。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相信人品总会在奇迹诞生前爆发!做个好人,才是最聪明的选择!

精彩推荐